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机会主义02

  “我总觉得事情有点奇怪,”李远坐在最靠近门边的位置,把房间里每个人的脸都扫了一遍,有些犹豫的开口,“明明是H市有人创造不允许的原则,为什么专门要把我们从G市喊过来纠错,还动用E.C的力量直接传送?”

  “H市不是归嘉世管的吗?”

  E.C(Error Correction)纠错总部,是“异能者”最大的、同时也是唯一一个集结地,每一个拥有异能的人都会被登记在册,几秒就可以确定身份。E.C内并不是只有纠错者,还有其他职业者,大部分是为了配合纠错者的行动而安排进队。

  嘉世和蓝雨严格来说都是属于E.C的队伍,不过性质还是有点区别。蓝雨拥有两名纠错者——队长喻文州,以及副队长黄少天,因此负责的主要任务就是摧毁错误的原则,即“纠错”。而原嘉世没有纠错者,却有E.C首席原则师叶秋,在叶秋离开之前他们主要负责的就是创造正确的原则,保护没有异能的人,同时不让他们感觉到异能的存在,即“维护”。叶秋离开以后他们还是在负责这类任务。

  说到底每个拥有异能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创造原则的能力,但是只有专业的原则师可以创造适用于所有人的原则,同样也只有专业的纠错者可以摧毁人造原则。因此原则师和纠错者看起来就像死敌一样。一边被说成“只会搞破坏的野蛮人”,一边被说成“一个失误就会造成混乱的麻烦精”,互相看不顺眼。

  “嘉世最近的任务完成率,你们注意了吗,”喻文州让他们自由讨论了半天,说到关键的地方才回了这么一句话,“这个月倒数第二,E.C上级可能已经有什么安排了。”

  “要撤除嘉世?”

  “我还以为嘉世只是偶尔失误……没了叶神,也不至于沦落到被撤除吧?”

  “陶轩到底在干什么啊,他不会想背叛E.C吧?”

  “他背叛最多就闹点小状况,队长或者黄少出手就可以解决了,但要是首席原则师叶秋背叛……”

  “世界末日……”郑轩想象了一下,一阵恶寒,“压力山大啊!”

  “不会吧,苏沐橙不是还在嘉世吗,他不会不考虑她的。”宋晓比较冷静的指出了问题。

  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

  “你们还真悠闲,这个时候还在讨论几个月以前的事情,叶秋那家伙还是有点职业精神的,他吃饱了没事干啊,有什么好背叛的。”黄少天拍了拍身上的雨水,有些狼狈的走了进来,直接在喻文州旁边的空位坐下。“虽然说叶秋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好原则师,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吧?都关心一下现在的任务,而且……”

  “嗯,的确,”喻文州帮他擦了擦头发,把给他留的姜茶递了过去,“我们应该来接你的。”

  “我不是说这个,”黄少天凑过去微微低头,完全没有拿过毛巾自己擦的自觉,“这次任务很奇怪,太容易了一点,队长你有没有这种感觉?虽然表面看上去事态很严重,但是也只是表面而已。”

  原本打算别过视线不想看这两个人的蓝雨众队员,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愣了一下,把目光集中到喻文州身上。

  “对啊,之前我和队长一起的时候,被攻击到了,不过一点也不严重,刻印完全没有受到破坏。”徐景熙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队长帮他挡下攻击之后,他立刻检查了队长的刻印情况。只能说是身体受到冲击,但是一点问题也没有。

  刻印对于异能者,可以说是力量的来源,在敌人面前被损伤刻印的异能者,十有八九就没办法活着回E.C了。那也就是说,只要感应师没有出问题,任何绝望的情况下都有转机。

  对于一支队伍来说,保护他们的感应师都是非常要紧的,感应师还在,就意味着只要刻印没有被销毁,都可以被救回来。

  黄少天扣住喻文州的手腕,翻过他的手心看了看那个依然完好的刻印,他抬头看着喻文州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件蠢事——徐景熙一直和队长在一起,就算有伤到也一定治好了。

  “我没事,”喻文州把毛巾塞到他手里,“你先去换身衣服。”

  “遵命,队长。”黄少天揣着毛巾就往洗手间的方向走,走了一半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队长我没带换洗衣服!……对了我们今天不会是要留在H市了吧,开什么玩笑啊我们只是临时工而已……”

  “大春叫人帮我们准备好了衣服,就放在洗手间门口。”喻文州顿了顿才加了一句,“还有房间。”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的背影,收回目光望向在场的蓝雨众人。

  “队长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E.C要我们代替嘉世?!”

  “开什么玩笑啊,呃……队长?”

  他们终于意识到在队长面前太过放肆,赶忙端正态度乖乖坐好。

 “别担心,是我要求的。”喻文州抱着胳膊换了个坐姿,好脾气的慢慢解释。显然他原本打算等黄少天回来再一起说的,“刚才少天说的,我想你们都注意到了,我觉得可能会有变故,就和上级申请多留几天。”

  其他人都在等着队长的下文,还有他们去换衣服的黄少——可能他还需要擦擦身上的雨水,这个时候却都被敲门声吸引了注意。

  “请进。”

  “喻队,”得到回应之后,春易老推门进来,“房间在楼上。”

  “麻烦你了,”喻文州点点头表示了谢意,很快又开口,“我们可能会在这里多留几天,不要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包括蓝溪阁在这里的分会,你就先回总部。”

  蓝溪阁隶属蓝雨,成员多,但是能力远远不及蓝雨众人,主要负责的是比较常规的活动,基本已经融入了普通人的生活。成员一般都会使用代号。这些附属组织也是E.C的基础和经济来源,总负责人也是有一定地位的。

  “等一下,留个蓝溪阁的人,在这里协助我们。”

  春易老对这个决定显得一点也不意外,毕竟总部那边还需要他这个总负责人。

  “队长我告诉你,这次绝对有问题,闹出这么大动静的家伙居然连我七剑都接不了,我去,太不寻常了。最晚就是这三天,可能会有什么大事发生,我觉得我们还是……”

  换好衣服的黄少天第一时间回来,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知道,我已经和上级打过招呼了,”喻文州帮他翻好领子,“H市的蓝溪阁分部也会协助我们。”

  “喻队!”门外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对方发现门没有锁的时候,迟疑了一下还是直接开门,进门弯腰行礼,有些紧张的开口,“呃……我是蓝溪阁的成员蓝河,报告喻队,今天抓到的‘犯人’确认死亡,同时检测到不寻常的异能波动,很有可能是什么人在创造原则……”

   “行动。”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