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机会主义05

写着写着笑了出来,这一定是叶神的错。

=============================================

  “搞什么啊,这里是你家?”黄少天呲了呲牙松开手,显然是刚才试图蹦起来的时候碰到伤口了。他挽起衣袖,露出一片青紫,他低头扫了一眼就皱起眉,对这个伤口完全没有印象。

  喻文州收回自己的手,凑过去低声告诉他:“你失去意识的时候,我和叶秋为了把你按住稍微用了点力。”

  “我当时怎么了?对了,队长我觉得很奇怪啊,我和徐景熙的感应线断了,其他人也没有跟上我,而且我刚才看到——”

  “还疼就少说点话,”叶修往前走过去,坐在了床沿上,扶着喻文州的肩把他往后推了推,“文州你去睡会。”

  出乎意料的,喻文州接受了叶修的意见,朝他点了点头,真的离开床边走向沙发,卷过叶修之前盖着的毯子,背对着他们躺了下去。

  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也没有提一句自己离开之后的情况。

  脚步也不稳。

  黄少天突然觉得一阵不舒服,当他收回目光看向叶修的时候突然想不起来刚才想说什么了。面对这个老朋友,黄少天是不缺话题的,他也很想知道这个家伙为什么突然离开嘉世,他同样也很好奇,这个人是怎么在无数敌人的窥探下安全的活了几个月——如果用游戏来说的话,像叶秋这样能拉仇恨的MT,没有一个可靠的团队配合,一个人是很难活着回城的,即使他技术一流。

  “别这样看着我,”叶修抽了口烟,率先打破了沉默,“文州守了你一晚上了,讲讲良心让他休息会……没事,用不着压着嗓子,我在上面放了个原则,他现在应该已经睡着了。虽然我和他说了你死不了……哎哟,好久没睡沙发了,腿都有点麻。”

  黄少天看了看还在敲自己腿的叶修,略微疑惑的问了一句:“你以前睡过沙发?这里明明有床……哦我知道了,床是苏妹子睡的吧,你就睡沙发?看这屋子的情况,应该有点年头了,这里是你进E.C之前住的地方吧!我听说你和苏沐橙很早就认识,有没有这回事?”

  “不错啊,这都能猜出来。床是给沐橙的,这个没错,不过我不睡沙发,我打地铺。”

  “啊?”黄少天还在想叶修这句话中的意思,刚发了一个音,叶修随手掐灭烟,身子一侧靠在了墙上。

  “说正事,E.C突然调你们来是有原因的。不是因为嘉世的成绩引起上面的不满,现在这件事不是一支队伍可以解决的。”

  “你的意思是需要我们蓝雨和嘉世联手才能解决?出什么事了,你叛变了?”黄少天夸张的叫了出来。

  叶修在他被压青的手臂上用力按了一下,黄少天咬着牙硬是没叫,很有骨气的盯着他看。

  “靠啊叶秋你有点人性好吗?!我是伤员,你没叛变的话我们还是朋友,有你这样当人朋友的吗,分分钟和你绝交!绝交懂不懂,以后见一次打一次!”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被他吵的有点头疼,突然离开了床沿,黄少天去抓他衣领的手也恰好落空。

  “喂喂,喻文州,”叶修没去理会还在他身后比中指的黄少天,走到沙发边上一把掀掉了喻文州身上盖的毯子,“在别人家里就老实点,别装睡,想听就起来。”

  喻文州搭着沙发扶手坐了起来,瞬间收起脸上惊诧的表情,弯弯嘴角神色如常,巧妙的回避掉问题:“是H市出现了危险人物?sss级的通缉犯?”

  “不是,比这个还要棘手,”叶修吸了口气,表情严肃了起来,“有人做出了一个非常奇怪的原则。”

  “我没听错吧?E.C首席原则师叶秋居然会说别人的原则奇怪,你这个奇怪是什么意思,那个原则很反人类?”黄少天把枕头抱在怀里,换了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

  “差不多吧,挺恶心的。”叶修含糊的回了一句,随即和他们简单的讲了一遍他了解到的情况。

  原则创造的时间和人都还不清楚,适用范围也仅仅是H市而已——目前是这样的。他暂时把这个原则称为“尸体兑换原则”。

  “果然恶心。”黄少天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立刻发表看法,同时他也隐约猜到了这会是怎样的一个原则,于是他又补了一句,“我没说错啊,真的很反人类。”

  “具体来说,那个原则就是可以用人的尸体兑换任何东西,钱,房子,食物。”叶修说。

  “抽象的东西呢?比如名利、健康之类的。”喻文州问。

  叶修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都可以。”

  一屋子里三个人都沉默了。

  尸体兑换原则,这是什么概念?如果这个原则大肆宣扬出去的话,可能会被普通人当中的邪教徒利用,被他们当作一种现象,到时候H市会乱成什么样子也很容易就能预见了。

  “现在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原则的存在?”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这个问题:有多少人知道,或者说有多少人会当真?

  “瞒不了多久了。普通人虽然对异能力一无所知,但总有人会相信他们的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情,而且是深信不疑。”

  “先联系蓝雨的人再说!”黄少天翻身下床,突然愣在原地。

  ——他要怎么联系蓝雨的人啊?

  平时他们只要有徐景熙的感应线就可以相互联系,手机之类的东西他们基本用不上,更别说他们出门之前根本没什么准备,衣服都是新换的。

  叶修看出他们俩的尴尬,有些好笑的指给他们看座机。“别太依赖异能力了,你们两个。蓝雨的其他人估计也和你们一样吧,打电话给你们H市的蓝溪阁负责人啊!”

  “你什么意思啊,我们今天刚到H市好不好!出点小状况也是情有可原的,靠靠靠你还笑!”

  “前辈,我们现在也没有蓝溪阁的联系方式,我和少天还是先回原本失散的地方等着好了。”喻文州说。

  “别急啊,”叶修抬手示意他等一下,空着的一只手塞进了口袋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不一会一张皱巴巴的纸条被他摸了出来,“啊,有了。”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走过去扶住了他的肩,喻文州的体重就压了过来。

  “没事吧?”

  喻文州摇摇头。

  然后两个人就站在叶修身边看他努力辨认纸上的字,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小蓝啊,”叶修对着电话那头说,“你过来一趟……哦,你们蓝雨的正副队长在我这儿。”

  “啪”

  对方立刻挂断了电话。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