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abo)

摸鱼产物x


00.
喻文州睁开眼睛的时候,上弦月正挂在铁栏杆外面,冷风把柴火燃烧的声响送到他的耳边。他动了动手指,用手撑起上半身,五指陷进身下的泥地里,混着血的污泥嵌进了他的指甲里。
应该再等一天的,他想。也许黄少天今天夜里能赶到,不过已经太迟了。
喻文州看了看被火光投到墙上的两个影子,用手撑地挪到墙边,开始查看自己的伤势。
方世镜交代的时限就在眼前了。他发布的是A级命令,这么高的级别,完全不像只是单纯的送一个口信,派他们前往那个地方应该有着某些特殊的意义,然而方世镜并没有和他们全部说明的打算。他隐约察觉到出了什么问题,但还无法肯定,他打算回去之后再做打算,没想到会弄成现在这样。
包扎好手臂上的刀伤后,他抓着气窗上的铁栏杆站了起来,深吸了几口气。湿潮的寒风灌进他的肺,灼热的感觉不消反增。他有些无力的靠在一边,空气中除了血腥味和焦味之外,出现了第三种味道。
接到命令之后他一个人就出发了,他在边境线附近等了一天,他的搭档黄少天没有赶到,他只能冒险一个人突围。
对方仿佛早有准备,封死了他的全部退路。正面交锋对他来说一点胜算也没有,在这种死局之中,他还能活下来,显然并不是因为他命大。
敌人接到的指令应该是活捉。

他刚才检查了自己的伤势,全身没有一处伤在要害。
想留着活口逼供?喻文州用力的撞在墙上,意识逐渐模糊起来。
他皱着眉半眯起眼,隐约看到黄少天的脸出现在气窗外面。
“喻——文——州——”黄少天对他夸张的比着口型,眨了眨眼。
喻文州双眼一片迷惘,对面的人耐心的扒着窗望他,直到他终于意识到那不是幻觉。
“外面有人巡逻。”他也比着口型。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能读唇语,尤其是读对方的唇语。魏琛没离开的时候,他每次讲话,黄少天都会开小差。不出席又不行,认真听又除了脏话也没什么实际内容,他就和喻文州比着口型聊天,从天气说到早午晚饭,再抱怨最近分配到的训练任务,嘴皮子一碰一碰难得停一会,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他们都清楚,这只是因为相处太久,默契到了极点。
“我会想办法带你出去的。”黄少天自顾自的说,“还能动吗?靠过来一点。”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蹒跚两步走到气窗前。黄少天伸手穿过栏杆间的空隙,把抑制素喂进他的嘴里,不自觉的用指腹按了按他的嘴唇。


“黄少!”
听到来自身后的熟悉的声音,黄少天整了整衣领,收起眼里的疲惫,回过头等着对方向他报告。
“对方已经带回来了!防护线重新布置好,保证不会让任何一个人越过边境线!”卢瀚文说。
“我知道了,”黄少天顿了顿,露出一个笑容,“干得好。”
卢瀚文有些疑惑的盯着他看,不明白为什么今天黄少天看起来有点奇怪。黄少天注意到他的目光之后,装模作样的咳了几声。
“增加一倍的巡逻,不要让任何人靠近他。小家伙今天干劲很足啊,把这个命令传下去你就可以回去睡觉了!好好休息,明天我和你比一场。”
“是,黄少!” 
黄少天靠着树干慢慢坐了下来,叹了口气捂住自己的眼睛。
怎么会变成这样。
到底是谁把喻文州派来这里的?那个人到底是什么目的?
偏偏在这个时候,而且还这么突然。他连撤下防护线的时间都没有,只能把卢瀚文安排过去,起码保证他能见到活着的喻文州。他不能让喻文州过去,任何人都不能在这个时候越过边境线。他不能自己过去,喻文州见惯了他挥剑的样子,只要一个动作他就会被认出来。
“喻文州……”
敌对身份即将曝光的事实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凛冽的风带起满树枯黄的叶子,沙哑的声响就如同多年前他们在孤岛中心听到的海浪拍碎在悬崖的声音。

积压的真相把一切都湮没。

评论(1)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