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6)

  “哗啦——”

  喻文州狼狈的摔进窄溪里,身上的干净衣服湿了大半,清脆的水声伴着虫鸣鸟叫,在林间慢慢的荡开。

  逼近他脖颈的剑刃闪着寒光,他沿着剑脊望见对方的手腕,目光停留在袖口刚沾上的水渍上,眼神没什么焦点却黑得发亮。

  “喻文州。”

  剑被人慢慢的移开,收回剑鞘中。取而代之的是刚才握剑的那只手,递到了喻文州的面前。

  他仰着头,看着黄少天失神的念叨他名字的表情,伸手握住了那只手。但没有借着他的力站起来,反而狠力一拉,把他也拽进了水里。

  “哗啦——”水声比刚才还大。

  “喻文州你这个混蛋!靠靠靠我好心拉你,你居然偷袭我!没想到你这么无耻!”黄少天也浑身湿透,不甘心的掐住喻文州的脖子恶狠狠的晃,喻文州被他晃着晃着笑了出来,伸出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

  “心情好一点没有?”

  黄少天沉默着松开手,握着他的肩膀拉他起来。

  “魏队他们希望你能在这场测试中得到锻炼,”喻文州和他四目相对,也不去管粘在脸上的刘海,水滴挂在他的发尾湿答答的往下掉。“不是要你来这里发小孩脾气的。”

  “你说谁是小孩?!”

  “第二性别还没分化,不是小孩是什么?”

  黄少天低声骂了句脏话,虎着脸瞪他。“我肯定比你早分化!不信我们打赌!”

  “回去吃午饭吧。”喻文州绕过他,没有搭理他去打什么赌,只是轻轻撞了一下他的肩膀,“衣服也要换一下,小心感冒。我看过物资里好像没有给我们准备药。”

  在发现物资里吃的管够,其他基本什么也不管的时候,喻文州才有了一丝荒岛求生的错觉。

  “抑制剂都有,感冒药就不给,什么意思啊他们……”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卷起袖子,拧出衣服下摆的水,顿时觉得身上轻了不少。

  “等周一蓝雨的人来了之后,跟他们提一下就好了。”

  喻文州走在前面,淡淡的抛出一句来,也不知道这个语气是在敷衍还是安慰。他走了几步才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一回头看见黄少天栽倒在了地上,按着额头屈起腿想爬起来。

  “不舒服?”喻文州扶着他起来,探手去试他的额头,入手有点烫。“发烧了吗?”

  刚沾水就烧,也没这么快吧?喻文州看着自己手掌下面那双没有精神的眼睛,抿着嘴角没有说话。

  “……刚才谁拉我下去的?喻文州你还好意思问!”黄少天也不太相信自己身体会这么差,但是刚才被喻文州暗算的那股恶气憋着实在难受,被他这样一问,马上就把责任统统归到他头上。

  喻文州看着他那副表情,有点哭笑不得。

  “来。”

  黄少天看了看蹲在自己面前的喻文州,有些莫名其妙。“干什么?”

  “我背你。”

  “……”

  喻文州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应该压过来的体重,诧异之际,微微发烫的手臂搂住了他的脖子。

  “你这么瘦肯定背不动我,连我一块摔了怎么办?二次伤害那可不是开玩笑的,被你搞成重伤你怎么赔?”黄少天把额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有气无力的说,“你扶着我就好。”

  回到房间之后,一整个下午喻文州都被黄少天呼来喝去,使唤了个够本。除了脸色的确不正常的红之外,黄少天一点也没有病人的样子。

  喻文州关门离开的时候,黄少天缩在被子里,只露了张脸,安静的闭着眼,看起来不知道比平时顺眼了多少倍。

  保险起见,喻文州锁上了门,推了推确定无误之后,才放心离开。

  他不知道黄少天压根没睡着,门一关就蹦了起来,被子掀开了大半,躺着就撕开零食的包装袋。

  黄少天靠着床板吃着零食盯着天花板看,觉得无聊极了。突然间他想起了什么,一伸胳膊拿开了喻文州的那只枕头。

  一本笔记本安安静静的躺在枕头下面。

  只相处了没几天,黄少天真不敢说自己多了解喻文州,但是他发现喻文州有个小习惯,就是喜欢把自己能随身带着的东西塞枕头下面,想起来的时候带出去,想不起来就放它在枕头下面一天也不动,睡觉的时候就枕着睡。

  之前喻文州是仰面摔进水里的,被弄湿的是裤子和后背,衣服口袋里的东西得以幸免,他换衣服的时候,随手就把本子拿了出来。

  黄少天躺着咔嚓咔嚓嚼薯片,一页页翻他的笔记,看着上面工整的字迹,忍不住想要是这本子因为他给水泡坏了,喻文州会不会和他翻脸。

  直到他看到喻文州在笔记里,给他的特点里最后跟了句话痨,还用重点符号标出来的时候,他有点想把喻文州再按进水里一次。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歪躺着的黄少天,还有埋在零食包装袋里的他的笔记本。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