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9)

久违的更新。前几天身体不太舒服,心情也不好,抱歉。 

-

 “那家伙和你说什么了?”

  “让我和他联手吧?顺便杀了你。”

  “哦。”

  两人语气平淡的聊着天。

  喻文州看着他吃完东西,顺手就给他抽了两张餐巾纸,刚想递过去,手指忽然顿了顿。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和人相处了,察觉到这种老搭档的默契感,连他自己也难免疑惑了一下。黄少天余光扫到他递纸巾的动作,想也没想就伸手过去接,擦了擦自己的嘴角。

  现在离他们平时习惯的休息时间还早,再过几个小时就是第一个星期天,黄少天倒不是很在意这回事,只是没到时间他躺床上去也睡不着。两人隔着一张茶几,朝着一个方向坐着,黄少天想找喻文州说说话磨时间,发觉对方正盯着他正对面墙上挂着的油画看。

  说实话,喻文州对西方肖像油画还真没什么研究,油画摆在这种地方也是为了贴合房间的装潢,但是他实在不明白给一位贵妇人画上八字胡的人是什么心态。

  “你干的?”

  黄少天用手蹭了一下鼻尖,睁着眼睛望天花板,感觉到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神落到自己身上,他也不能假装看风景了。“啊,是,我干的,我一个人没事干无聊,画画怎么了?反正这地方估计就用这一次……”

  “我的本子还不够你画的?”喻文州摸出笔记本,在他眼前晃了晃。

  “什么啊,你在本子上偷偷说我坏话我还没和你算账呢!而且我也没有瞎画好吗?那是我写过最好看的字!”黄少天不乐意了。

  喻文州摊开本子,翻到最后一页。确实,黄少天上次握笔是什么时候,估计连他本人也记不清了,这字说不上好看,工整还是挺工整的。

  “我说你什么坏话了?”喻文州旋开笔帽,问。

  “你说我话痨!”

  话音刚落,黄少天也觉得自己有点底气不足,话头马上被喻文州接了过去:“不是事实吗?”

  黄少天撇撇嘴,伸着脖子去看喻文州手里的动作:“你画什么呢?”

  “补救一下。”喻文州垂着目光,笔下线条很快成形。

  “没想到你还会画画啊?”黄少天见他停笔,伸手想拿过来看看,结果被喻文州轻轻推开了手。他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笔在手里打了个转,又落回纸上补了两笔。黄少天托着下巴,看他在那行“黄少天到此一游”旁边,几笔画出他的Q版头像。最后的两笔添上的是两颗虎牙。

  看着喻文州放下笔,黄少天下意识的把拇指伸进嘴里去摸自己的虎牙,发现喻文州在看他的时候,立马又把手指缩了回去。

  “画得不错嘛!”

  “我撕下来给你?”喻文州说。

  “不用不用不用!万一你前面掉页了就不好了!”黄少天嘴上这么说,其实想的是一张纸他也没地方放,还不如不撕下来,反正喻文州也不像是会乱丢东西的人。

  真好哄啊,喻文州有些好笑的合上笔记本。

  夜晚降临,心怀鬼胎的十多个人在盘算着明天的事,闭着眼睛等待零点钟声的敲响。

  他们以为自己所在的地方即将被黑暗笼罩,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才是人间地狱。


  “你不觉得这事很玄乎吗?”

  临近零点,方世镜关闭了监控,和魏琛两个人猫在实验室,犹豫着还是问了出来。

  “从一开始你就跟我说这个,老方啊,我们也算是在这条路上一块走过来的,现在这个情况一早就料到了,”魏琛拍拍他的肩膀,“你先别管什么理论,理论有问题不代表实践就不行!”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也是半路过来跟你搞研究的,不认那个死理。但是不弄个说法出来,我怕要乱套啊!”

  魏琛抹了一把汗,眼前有点花。“现在就这样了,你说到时候能有几个人活着?乱也乱不到哪里去。”

  这句话说的方世镜心里一凉。

  魏琛蹲在地上调试着机器,方世镜也没闲着,开出了投影,更新了附近的情况。魏琛弄着手里的机器,偶尔抬头瞄两眼,白色的幕布上投影出的是北半球的地图,大半地区被打上了红色的叉,按分布来看是从地势低的地方在向高处蔓延,红叉的数目每秒钟都在增加。旁边一排开着的显示屏显示的都是附近的某些数值,就算是对这些机器完全没有了解的人,也能从不断急剧波动的曲线中感觉到大事不妙。

  就像地狱慢慢从地下深处浮起,到最后要覆盖住整个世界。

  “那些小鬼呢?”方世镜还惦记着那几个小孩。

  魏琛大手一挥,“不用你操心了,少天我放心的很!”,说着就要方世镜过去搭把手,帮他看好一边的数值。

  “不是,你等等……老魏你要干什么?!”回过神来的方世镜大惊,差点掐断手里的数据线,耳麦另一头的队员被他一嗓子弄得也糊涂了,在那边连喊了几声。

  “吼什么啊,不就个小实验吗?我自己上,用不着你操心,去外面找些靠不住的家伙当试验品,出的岔子还少啊?”

  方世镜愣在那里,看着魏琛一个人做调试,知道拦也拦不住他,放弃了去拉电闸的打算。

  “老了还这么拼。”方世镜摇摇头。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