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1)

国庆快乐,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谢谢你们还在看!

-

  “退后!”

  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肩膀,往后一扯,他匆忙低头扫向脚下,巨大的阴影一直跟着他们的鞋面,坚硬的岩石瞬间变为砂砾,成块成块的向地下陷进去。

  喻文州脚下着不到力,被黄少天一扯,险些一个趔趄摔倒在地。

  “没事。”喻文州稳稳的站在他面前,留给他一个后脑勺,头也没回。

  喻文州动了动肩膀,避开他的手,忽然半蹲下来专注的看着什么。黄少天的注意力还在几步外地面下陷造成的大坑上,看到喻文州的动作后,满心疑惑却还是下意识的弯腰顺着他的目光看。

  地面的陷落在他们面前堪堪停止,他们脚下踩着的地面也开始出现细微的松动,幅度太小以至于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

  黄少天很快没了兴趣,前面那个深坑反而让他更加在意一点,他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要从那里面钻出来了。

  “我劝你还是躲到后面去。”黄少天站在深坑的边缘抽出剑,摆出攻击的架势。

  喻文州抬头扫了他一眼,对方手中的利剑投下的阴影一直延伸到他脚下,刀刃锋利仿佛能割断风声。地面的松动忽然变得明显起来,喻文州把手移到那块出现裂口的地面上方,随着花开般轻微的气声,一块黑色的晶体从他手掌下的泥土裂口中钻了出来。一种奇妙的波动从手掌处传向身体各个部位,那一瞬间开始,周遭的空气流动似乎也变得清晰起来。

  狂风骤起。

  黑色的晶体如同雨后春笋般从岩石的裂缝间生长出来,巨大的吸力将他们往深坑拉扯过去,细碎的沙粒混在风里,深深浅浅的勾出旋风的轨迹。


  “失控了?!”方世镜惊讶的看着屏幕中闪烁的大片红点,“你不是说那里没有问题的吗?”

  负责布置训练场所的队员笔直的站在正副队长面前,低着头一语不发,眼窝深陷。

  标示着红点的图像还在不断闪烁着,借着屏幕的光只能隐约看出地上纵横交错的数据线,方世镜看着魏琛手里的一点亮光,狠狠瞪了他一眼。

  魏琛匆匆忙忙抽完最后一口烟,烦躁的挥挥手。“那块地方辐射太强了,有共鸣也不奇怪,他妈的我给忘了。”

  方世镜一听这话,也反应过来。

  陨石元素在海上是少,但是现在那里聚集了那么多被侵蚀过的孩子,还有他们布置下的利用陨石能量控制的机关,靠着这些共鸣,怎么也会聚集起一点的。

  失算了。

  “怎么办?”方世镜问。

  “别想了,”魏琛拍拍那位队友的肩膀,给他塞了一根烟,示意他去休息。“死在那是他们没本事。”

  “老魏!”

  “先管好你自己!这里马上就变成受灾区了!”

  魏琛甩开他的手,凑到主控制器前,拨开了扩音器的开关。

  “都收拾好你们的家伙!半小时后全员撤离,转移场地!”


  “喻文州?喻文州!……”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还不太适应周遭的黑暗,伸着手四处摸了摸。他用手肘撑起身体,头顶马上就磕到坚硬的岩壁,疼得嘶了一声。

  “喻文州你他妈死了没?”

  眼睛慢慢开始适应黑暗,黄少天吃到教训,知道这里环境封闭又狭小,不敢动得太厉害,只好用两条手臂蹭着地面,慢慢匍匐向前。连喊几声也没听到喻文州回应,顿时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有些慌乱的伸手乱摸,手心被碎石刮出不少口子。

  “……还没有。”那个人轻轻的说。

  黄少天一愣,伸出的手最后摸到了一团柔软的头发。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