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2)

  黄少天用力的闭了一下眼睛,不远处对方的呼吸声在安静的环境下异常清晰,狭小的空间里那个声音仿佛就在耳边。他闭着眼睛听了一会,放下心来。

  “喊你你不说话。”

  他听见对方发出一声轻笑,原本压下来的担心和抱怨有演化成愤怒的倾向。

  “笑什么笑!”

  喻文州把脑袋上那只手拨了下来,手心覆着他的手背,微微使了劲握住他的手。

  “没事。”他说。

  黄少天有些恍惚,不知道喻文州是说他自己没受伤,还是在安慰他,只好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

  唯一的感觉就是,那只手挺冷的,没他的暖和。

  “我们被什么东西吸进那个深坑了。”喻文州慢慢移开自己的手,“往前走还是往后走?”

  只有前后两个选择,他让黄少天下决定。

  “前。”黄少天舔舔嘴唇,毫不犹豫的开口。

  其实他只是觉得转身有点麻烦。黄少天抬起胳膊看了看磨损严重的衣袖,用手抹了把脸。他感觉喻文州看他的那个眼神还是在笑。

  “哎哎哎,你说,这会不会是那两个老鬼搞出来的?这也玩的太大了一点吧?我看不太像,难道是我们走错路触发了不应该出现在我们主线里的剧情?靠,那不就太冤了吗!”

  喻文州没有接话,黄少天自己一个人说了个七七八八,根本没给他留什么台词。

  “刚才我就和你说了,让你躲后面去,万一前面是死路怎么办?”

  喻文州停了下来,转过头去看他,居然认真的想了想这个问题。“那我们就退回去。”

  “跟你开玩笑的,”黄少天推了他一把,“你要跟我混,我肯定不会让你死在这里的!前面肯定有路!”

  喻文州想起来自己之前在门口,半开玩笑的和2号说他怕死。没想到房间隔音那么好,还是给黄少天听见了,现在对方俨然一副老大的样子,自身难保还说要罩他。

  他微微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们匍匐前进的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前面的路很快开阔了起来。黄少天迅速的站了起来,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得意的朝喻文州挑了挑眉。

  “你看吧,我说有路就有路!”

  喻文州绕过他的肩膀,扫了一圈他们周围。

  这是个十平米左右的小房间,地上积了不少灰尘,角落里还堆着一些杂物,带着甲壳的黑色小虫在腐烂的木板上爬来爬去,发出一些细微的声响。

  正对着他们的墙壁有被水泥浇过的痕迹,隐约能看见门的轮廓,还有几处凸显出来的钢筋。喻文州打量着房间的构造,总觉得这间房间放在这里有点突兀。按理说房间也应该有通往什么地方的门才对,那些水泥浇过的痕迹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这么一想,很有可能是什么人封死了通往其他房间的门,最后因为坍塌之类的原因,唯一的出口就变成了他们来时的那个小口子。

  迅速扫了一圈之后,他们的目光落到了他们脚下。房间的正中嵌着一块有些生锈的金属板,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各自回头在角落里翻出能充当撬棍的家伙,一人一边合力把金属板撬了起来。

  不出所料,下面是个密道,垂直向下,深不见底。

  “还要往下走。”休息片刻,喻文州弯下腰,伸手下去摸到了附在井壁上的梯子。

  “我先下!”黄少天说。

  “我先。”

  喻文州在他前面一挡,转身坐在边缘,脚已经踩到了里面的梯子。他谨慎的下脚,给黄少天腾出能让他下来的空档,然后停了下来,从衣服内袋摸出之前用过的小型手电,拧亮了之后叼在嘴里,低头用手电筒的光给自己和黄少天照明。

  “你哪来的手电筒?”黄少天有点吃惊。

  喻文州抬头看他,黄少天立刻被手电筒的光晃得睁不开眼睛,连声说“你转回去转回去!”

  手电筒能照到的地方并不远,再往下还是一片漆黑。

  这个垂直向下的密道又是通向什么地方的?如果这个密道确实有什么作用的话,摆在房间正当中未免太显眼了。喻文州心里也没有底,但是他并不觉得下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留在上面也是等死,坐以待毙绝对不是他们的风格。

  “你说下面会是什么?会不会一直走到地心啊?会看到岩浆吗?刚才我们就是从上面掉下来的,爬过的地方也是个下坡,我们一直在往下走啊,”黄少天的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要上去不是会很费劲?”

  喻文州还没有去考虑体力方面的问题,看黄少天劲头十足的样子,先倒下的肯定不是他。

  喻文州有点想问黄少天是不是有幽闭恐惧症,要靠不断说话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消耗体力也不在乎。很快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的幽默感。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