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3)

写完更新了!总算能睡了……!倒在床上一动不动。

-

  他不得不承认,这个时候听着黄少天的声音比较心安。

  重复的动作让他的手脚有点僵硬,丝丝寒气从下方攀上他的身体,仿佛他向下的移动并不是自己的意愿,而是什么有着可怕吸引力的东西在把他往下拉扯。

  梯子上附着的锈斑硌得他手心有点疼,却也帮助他保持着清醒,在这个强行削弱他们视觉的黑暗环境中,身体和精神的麻木都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们的体质都被很大的改变过,体力和意志力可以说远远超越常人,之前的训练中类似的情况并非没有,可以说就是这样的环境逐渐改变着他们。

  “喻文州你快点!慢死了,我踩你手了啊!”

  有那么一个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刚才应该让黄少天先下,然后把手电筒塞他嘴里。

  虽然嘴上在催,黄少天还是很耐心的跟着,为了防止自己真的踩到喻文州,还特意跟他保持着一格的距离。挺会画画的手,让他踩伤就可惜了,他想。

  他们往下走了没多深,四周已经有了些变化。周围的岩壁上隐约有雕刻的痕迹,喻文州拿手电筒照了两下,没看出什么名堂,仔细看感觉像是被腐蚀出来的,但是花纹又非常有规律。

  “这岛到底是拿来干什么的?我去,不会是有什么史前文明的遗迹吧?让我们发现了也没什么用处啊!”黄少天借着光亮凑近去看,“不过这些花纹是怎么弄出来的?我看也不像凿出来的……”

  不是,绝对不是。

  喻文州微微皱眉,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下意识的判断,这不会是人工痕迹,而且这些无限重复的花纹给他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

  这么短的时间里,他们不可能从这些痕迹中发现什么。喻文州低头用手电筒往下扫,花纹一直往下延伸,最后变成了大片的光斑。

  下面是水,要到底了。

  喻文州决定到下面之后,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弄一块下来。

  “喻文州,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黄少天忍不住停了下来。问句迟迟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他以为喻文州在走神,于是用脚轻轻踢了一下梯子。

  “哐当”某样东西和下方的金属横杆发生碰撞,清脆的声响还没有回荡开就被不大不小的水声取代,手电筒的光在水底闪了几下,最后暗了下去。

  “你怎么了?!”黄少天有些费力的转身,后背紧贴着梯子,用胳膊勾住横杆,腾出一只手去拽喻文州的胳膊。

  喻文州平复了一下呼吸,肩膀还是抖得厉害,没有黄少天拽着他,可能他已经跟手电筒一块摔进水里了。

  “陨石元素,”他喘息着开口,“这里陨石元素浓度很高。”

  喻文州的身体对陨石元素的排斥程度相当高,稍微超出标准就会让他身体不适。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比浓度检测机器还要靠谱。

  黄少天对陨石元素当然也是有感觉的,像他这样没有排斥现象的人,元素浓度超过某个最大值之后,基本就感觉不到了,这种现象被称为感应麻痹。

  他总算明白自己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了,应该是因为那个时候他们周围陨石元素的浓度突然提高。

  “你别说话,挺住啊!抓紧!”黄少天又朝下面望了一眼,目测他们离水面大约还有五米左右,从刚才手电筒照出来的情况看,水深最多也不会到腰,摔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没事的,你松手。”喻文州缓过劲来,已经清醒了不少。黄少天不清楚他的状况,有点紧张过头,现在还是抓着他的胳膊不松手,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手臂大概已经青了。

  “……啊?”黄少天原本还在想是不是他先下去,然后让喻文州跳下来。听到喻文州开口才回过神来,犹豫着松开了他的胳膊。“你行不行啊?不行就我先下去……”

  喻文州没接话,继续刚才的动作,直到两只裤管都沾到水才抬头望了一眼黄少天,朝他露出一个笑容。

  还差两步的时候,黄少天松手跳了下来,冰冷的水激得他浑身一哆嗦。

  喻文州侧过头就看到黄少天在呲牙,有些好笑的摇摇头。他抬起手去触摸身边的岩壁,指腹传来清晰的触感。没有手电筒照明,在近处观察还是能看的清楚,上面的花纹还是之前重复的图案。这次出来喻文州并没有带纸笔,周围也没有能替代的东西,想要弄下来几乎不可能。

  “看出什么来了?”黄少天背着手,凑到喻文州身旁,越过他的肩膀扫了几眼岩壁上的花纹。

  喻文州没有回头,背对着他摇摇头。

  “那就别看了,”黄少天搭住喻文州的肩,手臂一绕,勾着他的脖子往后拖,“走吧走吧!没什么好看的!”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