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4)

之前心脏说文州特别像在卖安利,但是业务不熟所以黄少天不买账。

其实我想的是,不买账的原因难道不是文州一看就像在胡扯吗x

-


  “等等。”喻文州下意识的还想挣扎一下。

  “现在找到出口才是最主要的事,”黄少天用力按了一下他的脑袋,防止他撞到上方突起的岩石。“虽然饿上两天不吃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们不出去肯定会被判出局,你也不想的是不是?”

  被拖出去半米,他蹚着水在黄少天胳膊下面转了个身,跟他并排走。黄少天也没有松开他,手还挂在他肩膀上,好像他们不是被困在地下寻找出口,而是同班同学结伴往教室走,一路上还在聊天。

  纠正一下,应该不算聊天。应该是黄少天说,喻文州听着,然后迅速判断哪些是问句哪些是他的自言自语。他觉得他差不多弄清楚黄少天的说话习惯了,就开始偶尔走走神,漏听一两句也没什么问题。

  他发现黄少天对他还挺关心的,不像老大关心小弟,也不像同伴关心同伴,倒像哥哥关心弟弟。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关系定位错了可是个大问题啊。

  喻文州看上去不是特别瘦弱,只是平时有点不合群,同组训练的人都觉得他不是特别好亲近的人,在加上不讨巧的排斥体质,三天两头都脸色不佳,才总是给人一种弱势的感觉。别人的嘲笑排挤少不了,喻文州也不是太在意,到最后别人看他没反应也就没意思继续了。

  还在蓝雨的时候黄少天就喜欢到处溜达。作为第一名,训练过的当然是轻松无比,还比同组的人多节约了不少时间。魏琛一看这小兔崽子留着也是影响别人训练,索性把他赶出去,让他自己打发时间。到处溜达的过程中,黄少天偶尔也会看见喻文州,每次对方都在角落整理笔记,看到他路过的时候会停下来打个招呼,客客气气的喊句黄少。

  细想起来,他们之前的交集并不多。

  黄少天很出名,所以喻文州认得他。喻文州也很出名,但是黄少天还是不太记得这个人,直到这次最终测试开始之后,他才逐渐把喻文州三个字跟自己见过很多次的那个有点沉默的少年联系在一起。

  “喻文州,我问你件事。”

  黄少天说话还是保持原来的节奏,喻文州也没有在意,只是嗯了一声示意他问。

  “你到底为什么要参加这次测试?”

  喻文州微微侧过头对上他的眼神,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疑惑。“跟其他人一样,好不容易过了之前的测试,不来不是很亏吗?”

  “死了更亏好不好?”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随便在蓝雨找个活干也挺好,起码在蓝雨内部工作很安全,就算再来一次辐射你也会第一时间得到保护,受灾区的情况你知不知道有多惨?不知道也该听说过吧,再来一次你受得了吗?偏偏你就往最危险的这条路上窜,你不怕死啊?”

  “那你呢?”喻文州问。

  “我不会这么容易就死的,要死早就死了,我小时候还被扔在受灾区隔离了几个星期,那里的人天天鬼哭狼嚎的觉得自己没活路了,我不还好好的活到今天了?这说明什么?说明我……”水流逐渐变得湍急,他伸手扶着身侧的岩壁,稳了稳脚步,“哎,差点被你带偏了,好像是我在问你吧?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企图?”

  还等着黄少天后话的喻文州有些困惑的看了他一眼,对方的语气平淡甚至还很亲近,就像伙伴之间开开玩笑,但是喻文州敏锐的感觉到他的眼神带着很浓的探究的意味。

  喻文州别过头,努力压下嘴角的弧度。敢情是怀疑他来当卧底的啊?

  “以前训练的时候,我就经常听人提起你的名字,”喻文州说,“挺想看看蓝雨未来接班人是什么样子。”

  如果换个人换个语气,黄少天都会觉得这是他的小粉丝,但是这话从喻文州的嘴里说出来,感觉就完全不对了!他觉得喻文州就是在——

  “胡扯!”黄少天不满的叫了出来。

  “嗯。”喻文州居然还点了点头。其实他现在没有认真在听黄少天说话,有些回答就是随口一说,黄少天还是没有发现他在走神。

  可能是因为喻文州长了张正经脸。

  黄少天有点气愤,松开手一个人走到喻文州前面,两条腿带出的水花都溅到了喻文州身上。

  黑暗封闭的环境,成分不明的地下水,不知道还剩多少的安全时间。

  需要他们去想的事情太多了。

  喻文州盯着前面人的后脑勺看,耳边只剩下了哗哗的水声。

  太安静了,他有点不习惯。

评论(1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