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5)

……非常非常想找个理由,让他们换换对对方的称呼。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们还要互相喊全名喊到什么时候。
 写到现在,我有点忘了这是ABO(…

-

  喻文州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自己过去的经历。一来是因为没有人会关心他的事,二来他也不想把那些事对不熟悉的人说。

  过去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混乱起来,但是却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模糊。记忆的混乱带来的就是各种细节的重现,真实而可怕。

  他一直在做着同一个噩梦。

  蓝雨总部的初始档案里,喻文州的名字上敲着带着“危急”字样的红色印章。他和黄少天一样,是从辐射严重的受灾区来的——恐怕还是同一个受灾区。不同的是,黄少天碰巧遇见了魏琛,冷静又话多的小鬼被蓝雨队长一眼看中,提着领子拎上直升飞机直接带走;而喻文州在那里呆了整整一个月,在封锁线解除之前一个人逃了出来,昏倒在路旁,最后被开着直升飞机执行任务的某位蓝雨队员发现,立刻带走送去急救。

  方世镜一开始也不相信,那么小的孩子是怎么一个人走出重重封锁的。

  没人会相信这是真的。

  而喻文州也对之前的事闭口不谈,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做自己的事,定期注射疫苗,自觉的记录身体情况,然后报名参加了蓝雨的训练和测试。

  就像黄少天说的,他没有必要去参加测试,不过是死,过了也难保生命安全。一直对他比较关注的方世镜也特意找他谈过话。

  “文州啊,你的身体可能承受不了那些训练方式,你知道的,你们队长对你们这些小家伙可是一点都不手软啊!”

  “我看过你的成绩了,说句实话,过得太勉强了,不能说是不出彩,这完全是拿不出手,和排你前面的那个比差了一大截。”

  “你想清楚了吗?”

  喻文州有点记不清自己当时的回答,隐约记得都是些漂亮的场面话,明面上的客气尊重之下,敷衍的成分较多。方世镜说的他都有考虑,但是对他来说,摆在面前的只有这一条路,认准了他就不会后退。

  而且他并不觉得他会失败。

  “黄少天。”喻文州喊他。

  “干吗?”黄少天没好气的拖着长音。

  “如果你面前有两条路,通往同一个目的地,你选捷径还是远路?”喻文州问。

  “这有什么好选的,肯定是捷径啊!”黄少天脱口而出,“都是去同一个地方,正常人当然觉得少走点路最好了,有谁会想绕远路啊?”

  “如果捷径很不好走呢?”

  黄少天疑惑的回过头,恰巧对上喻文州的目光。

  “想走捷径,就势必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说。

  黄少天愣了一会,很快就明白过来。

  这就是喻文州的回答。

  黄少天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他这个时候才发现,其实他对喻文州一点也不了解。

  “哎呀,好巧!”

  一声突兀的招呼打破了这个有点尴尬的局面。

  一个人斜靠着他们前方的岩壁,手腕一转,拿手电筒晃过他们的脸。黑暗中,他胸前的号码牌发着淡淡的荧光。

  那个数字是2号。

  “你们是从那后面过来的?”手电筒又照向他们身后的水面。

  “是,你从前面的地方来的?”喻文州横跨一步堵住一人半宽的窄道,挡住要扑过去揍人的黄少天,和他点点头算是打招呼。“前面没路?”

  2号沉默了一会,似乎有点受打击。随即又挂着笑容对黄少天挥了挥手,耸肩摊手长叹一声。“没有啊,有路我能在这吗?看来我们要在这呆一辈子了,能看到你们真好!”

  闻言,喻文州往旁挪了挪,放黄少天过去。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