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7)

不知不觉又拖了好久。咳,我的错,我有罪。文州稍微,不对少天那么见外了。[
 今天依然在掉粉和涨粉间徘徊。

-

  “真难搞啊……”2号轻轻的把后脑勺靠上身后的墙,单手梳过湿透的头发,有些无可奈何的叹口气。冰冷的水浸得他有点打颤。

  通道远处传来尖锐的啸声,最后连水声也掩盖不住,几乎要扎穿人的耳膜。

  2号盯着黑暗中的闪着荧光的猫眼,弓起背摆出迎战的姿态。


  黄少天和喻文州又前进了一段距离,水位在这段距离中迅速的下降,从腰部降到了脚脖。黄少天提起脚晃了晃,嫌恶的看着往下滴水的鞋子。

  “我去,难受死了,我回去一定要换衣服!全身的都换掉!”

  “看前面。”喻文州抬了抬下巴。

  黄少天的注意力被拉了回来。他盯着前面看了好一会,迟迟没再下脚。

  从他们身前五米的地方开始,通道忽然被什么东西给照亮了,目光所及的水面上漂浮着不少暗紫色的物质,整个空间被紫色渲染出了一种诡异的气氛。

  “陨石元素?”黄少天下意识的去扶喻文州的肩膀,小声的嘀咕了一句。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心安理得的靠着他,“就浓度来看,不是溶解在水中,而是液化。有点不对劲,温度很正常,气压也没有什么不对,一定有其他什么因素导致液化,最好小心一点。”

  黄少天注意到他说话的时候嘴唇有点发颤。他扶稳喻文州,回头望了望来时的方向。

  “继续往前。”喻文州说。

  如果2号说的是实话……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接受了他的说法。之前的测试中都避免了让他们直接接触陨石元素的情况,而只是测试他们在一定距离下和元素的共鸣程度,如果陨石元素和病毒是同一种物质,那他们现在这样贸然去接触,很有可能会出现被病毒污染的情况。

  黄少天有些疑惑的望着他。

  “2号就是从这个方向来的,看上去他的身体和精神并没有什么问题。他的训练成绩在你之下,共鸣程度和承受力都不如你。他没事,你一定也不会有事。”喻文州的眼睛望着前方,平复了一下呼吸,慢慢的对他说。

  “你呢?”黄少天抓住他,不让他往前走。

  暗紫色的液体缓慢的朝他们脚边涌过来。

  “抓紧时间。”喻文州没有费力去挣开他的手,只是轻描淡写的开口。

  “抓紧,当然要抓紧,”黄少天也不和他废话,弯腰扎紧了裤脚管,拽过他的胳膊直接把他拉上背,“别松手啊!不然把你摔下去!”

  “你要背我过去?”喻文州的双手按在他的肩上,微微弯曲手指抓住了肩膀上的衣料。

  “你这什么语气啊,”对方不满的嚷嚷着,柔软的发丝蹭着他的鼻尖动了动,“放心吧!我不会把你摔下去的,没吃饭我力气也比你大。别乱动啊!抓紧!”

  喻文州闭了闭眼,听到黄少天脚下带出的水声再次响起。他伸出右手绕过黄少天的脖子,抱住了他的肩膀,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

  黄少天加重语气又和他强调了一遍抓稳别松手,走出去几步之后还是没忍住低头往下看。

  这些和病毒真的是同一种东西吗?

  “感觉如何?”喻文州把下巴搁在他的肩窝,低头就着视线扫了一眼下面的水流。

  “没什么感觉,共鸣反而没有之前强。”黄少天说。

  “身体上呢?”喻文州问。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有点黏,太恶心了。”

  喻文州有点想笑,勉强忍住了。

  黄少天显然是感觉到了。虽然看不见喻文州的脸,但是对方脸上是什么表情他还是能想象得出的。

  靠!

  喻文州你能耐了啊?!

  “等会等会!”黄少天骤然停住,抬起脚想看看鞋底,突然发现他的脚抬不起来了。

  “我去!!”

  “这玩意是活的!!”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