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8)

勉强,算是一个福利。

吧?
 想污,污不起来。

-

  “什么?”喻文州感觉到黄少天在用力的拉扯脚下的东西,一低头就看见那些暗紫色的液体仿佛沸腾一般,紫红色的气泡一个接一个的破裂。

  黄少天脚边的液体顺时针旋转着微微往旁边一散,露出下面黑褐色的岩石。他刚把脚抽出来想向前跑,那些液体又簇拥到一起,纠缠着逐渐形成了手的形状,死死地抱住他的腿,不断往上攀。

  笔直的通道中都是这样的景象。

  红色的手伴着怪异的哀嚎,拼命的往上伸出,搅弄着空气,似乎想抓住些什么。

  这些液体变成了一个隔开人间和地狱的平面,在几分钟之内因为某种原因无法再起到原来的作用了。现在那些来自地狱的东西就要从下面出来了。

  红色的手仿佛无骨的蛇,贴着黄少天的腰侧一直攀到他的颈边,骤然用力的勒紧,喻文州能清楚的看到他的青筋跳动,随后他的视线也被那种红色给覆盖了。

  “操……”黄少天的声音哽在了喉咙里。

  变故只发生在一瞬间。

  水面发出轻轻的“噗”的一声,仿佛柔软暖和的被褥,把他们温柔的裹了下去。

  一起沉没到深处。


  他看见身体周围漂浮着不同的画面。

  有些是病毒来袭的那几年的天空,泛着暗沉的紫色。有些是濒临崩溃的大人,互相撕咬着,用各自的血在墙上涂画着什么。有些是被感染的植物,原本巴掌大的观赏花朵长得比他还高,花茎就像小孩子的手臂一样粗细。

  画面中的男孩举起自己的胳膊,真的去和花茎比了比。深绿的花茎上长满倒刺,无数细小的不明生物在里面蠕动着,把表面拱出小小的突起,密密麻麻的覆盖住了他所能看到的全部花茎。

  男孩的注意力还在花朵上,脊背忽然一挺,仿佛感觉到了来自身后的目光,鞋面一转,慢慢的回过身来。

  黄少天对上了他的目光。男孩的眼睛黑亮有神,脸部轮廓隐隐有些熟悉。

  他看了好一会,才认出那是喻文州。

  小时候的那个喻文州。

  “喂,你……”

  黄少天一张口,还没能对他说些什么,画面忽然闪动了一下,就像老式电视机信号不好的时候一样,画面变成骇人的灰黑色。

  那个有些瘦弱的身影痛苦的蜷曲在肮脏的街道上,冲击波带出无数碎石瓦砾,沙粒被扫到他的身上,厚厚的盖了一层——那些稍微大块一点的水泥板直直的朝他身后的墙体打过去,落下来的时候离他的身体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画面中的人却没有半点反应,维持着卧倒的姿势,连颤抖都没有,就像死了一样。

  画面里没有任何声音,黄少天只能清晰的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

  那是喻文州吗?!

  画面又闪动了一下,没有留给他深思的时间,最后破碎消失。

  他从梦境跌回到现实,液化的陨石元素争先恐后的涌进他的嘴和鼻子里。

  他费力的憋住气,本能的用脚蹬却碰不到地面。视野中一片红色,他看着嘴边漂出的气泡往上升去,咕噜咕噜的闷响在脑中响起。他感觉不到压强的存在,下沉的感觉也不明显,身体的不适也在逐渐消失。

  他缓慢的闭上眼睛。

  和液体的温度相比,稍显冰冷的手慢慢的勾住了他的手指,毫不费力的把他往那个方向牵引,直到那人的另一只手轻轻托住了他的后脑勺。

  黄少天睁开眼睛,眨了两下,看到喻文州的脸出现在他眼前,近在咫尺。他抬起右手去摸喻文州的侧脸,手心贴着他的脸拉近了一点距离,一眼不眨的看着他的眼中自己的倒影。

  喻文州松开拉着他的手,轻轻一捞搂住了他的腰,和他额头抵在一起。

  两唇相贴,一口气被渡到黄少天嘴里。

  窒息感在那个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呼吸也变得和水上一样顺畅。唇上陌生的触感变得真实了起来,继续维持这个姿势似乎已经没有意义了。意识到这一点后,喻文州睁开眼睛,慢慢收回自己的手,却猝不及防的被黄少天按进怀里。

  后背传来的对方手臂的温度有些烫人。

  “你没事啊。”黄少天的声音在他脑中响起。

评论(1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