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19)

最近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导致我在恶补西幻。从西幻转到伪科幻小清新让我有些承受不来,咳,非常抱歉。我觉得我离人格分裂不远了。

更新慢是我的锅,我会努力调整的,谢谢你们还在看。


-

  ——你没事啊。

  那个声音悠悠荡开,尾音带着微不可察的颤抖。

  连意识也随着消失的声音一起涣散。

  最后一刻,喻文州脑海里留下的只有包裹周身的温热的液体,还有那个温暖的声音。


  黄少天惊醒。

  他的第一反应是坐起来大口喘气,深呼吸了半天才发现现在不是在水里,而是在一个类似岩洞的地方。一团没有温度的黑色火焰在正中跳跃着,火舌舔噬着上方的黑暗,发出嘶哑的烧灼声。这回并不是封闭的空间,他身旁两条岔路交出一个钝角,一直延伸到没有光亮的地方。

  喻文州蜷缩在角落里,正好在他对角线的方向。狭小的空间里这点距离不远不近,他觉得绕过火堆再往前凑一凑就能摸到喻文州的脸。

  对方闭着眼睛安静的呼吸着,眉间微微皱起,嘴角抿紧,似乎睡得不是太舒服。火光投下的阴影染黑了他露了个领口的衬衫-——早上被割坏的外套没能换下来,缺了衣扣的外套朝外翻出,露出里面的衣料,看上去毫无保暖的作用。

  等黄少天回过神来,他已经凑到了喻文州身前,双手撑着对方身后的岩壁,再稍微俯身就能碰到喻文州的额头。他撤下一只手,手心贴近他的侧脸,回忆着之前被陨石元素包裹时经历的场景,拇指不由自主的下压,轻轻摩挲过他的嘴唇。

  之前不太清醒的状态下,连身体的接触都显得很不真实,但是现在去回忆那些情景,处处细节又过分的清晰。

  包括接吻的感觉。

  黄少天侧过脸,捧着他的脸的那只手慢慢下移,扶着他的后颈,微微张口含住了对方的嘴唇。

  几秒之后黄少天骤然清醒过来,松开喻文州慌忙的后退了几步,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手背贴着自己的嘴唇,想用力擦拭却做不出什么动作。他在旁边站了很久,确定喻文州没醒才放心的挪回去,抓着他的肩膀把他给摇醒了。

  “别在这儿睡,你冷不冷?”

  喻文州睁开眼睛,看了看半蹲在自己面前的黄少天,摇摇头抓住了他的臂弯。黄少天托着他的手臂,顺势把他拉了起来。

  “刚才怎么了?”喻文州问他。

  “刚……什么刚才?刚才有怎么吗?”黄少天有些心虚的避开他的目光,心里把自己骂了不知道多少次,“你是不是不舒服?我看你脸色不好啊,要不你再躺会儿?”

  “在水里的时候,”喻文州问,“怎么突然说那句话?”

  “没怎么没怎么,我缺氧脑子不清楚,随口说的。”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只想把这件事敷衍过去,下意识的不想询问他看到的有关喻文州的那些画面。放下这个念头,他忽然想起了一个细节。“对了,那个时候我们是在水里吧?是在水里没法呼吸没法张嘴吧?我怎么说的话,你居然还听到了?!”

  喻文州陷入了沉思,显然他刚才也没注意到这一点。

  “先别想了,我们找到路再说!走哪边?”

  喻文州跟在他后面,在黄少天注意力都放在前面的时候,抬起手背蹭了蹭自己的嘴唇。“右边。”

  “你确定吗?”黄少天扶着壁沿探头看了看,“算了,走错也不要紧,大不了路上留点记号……”

  “我确定。”喻文州打断他的话。

  黄少天难得的没有继续。

  因为喻文州的话刚说完,黄少天就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不远处朝他们晃晃悠悠飘过来的东西。

  那是一只电子眼。

  “……我靠,这就回来了?!”

  喻文州试着去拧亮手电筒,灯只闪了两下立刻就灭了,看来是被水泡坏了。他有些遗憾的扔掉它,绕过黄少天走到前面去。

  那只电子眼忽高忽低的飞着,围着黄少天绕了个圈,晃得他心烦的随手挥开。

  走到路的尽头,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的用手心贴上墙,轻轻拍了两下。

  那居然就是他到别墅当天发现的那条密道入口。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