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2)

*可能会修改,不要太在意细节x
*小声补一句,少天之前并不知道测试的规矩,他说的提前出局意思是把你打得没法继续测试

  吃过晚饭,所有人都选择独自去熟悉地形,刻意回避分配房间的问题,反正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

  12号有过溺水的经历之后,倒是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往别墅附近的林子走了过去,寻找里面是否有能吃的野果和干净的水,以防万一。

  毕竟远离人的地方是最安全的。

  喻文州从自己分配到的物资中找到了一只手电筒,拨了一下开关确定能亮之后,随手揣进裤兜,一个人在这栋房子里打转。逛了半个多小时,被他找出了不少小机关,遗憾的是没有发现什么有杀伤力的机关,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了一条密道。不过他并不觉得其他人就不可能发现这些,想靠这些保命估计够呛。

  蓝雨给他们安排了一个非常安全的测试场所,与世隔绝,而且没有什么能伤到他们的机关。

  这所谓的最后一次测试到处都透着不寻常。先是蓝雨的队长魏琛突然召集所有小组测试合格的新成员,没有像往常一样把他们派去蓝雨的各个机关实习,而是提出了这个最后测试。这个决定下的非常仓促,可以看出来他旁边的方世镜也有些意外。

  喻文州也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他肯定,外面一定发生了什么事,逼的魏琛要下这个决定。

  因为连黄少天都在这里。

  “你不是去熟悉地形了吗,这么快就回来了?是不是觉得走一遍像白走了一样?”

  黄少天整个人都陷在柔软的沙发里,喻文州只能看见椅背后面那头蓬松柔软的头发。黄少天举起手机,黑色的屏幕中反映出喻文州的脸,他微微动了一下手腕,屏幕中又照出他自己的脸。

  “浪费时间,还不如留下等魏老大他们的指示。”

  “还有啊,这个破地方连插座都找不到一个,他们是不是成心的!还不知道要在这里呆多久,不让我玩游戏我会无聊死的!”

  “那帮家伙怎么出去了还没回来?”

  黄少天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对方却一句话也没有回,他都在主动找话题了,最后一句明明是问句,就不能有点反应吗?!

  “你到底听没听我说话啊!”

  黄少天坐不住了,转过身踩在沙发上,双手撑着椅背瞪了他一眼。

  喻文州靠坐在墙边,曲着腿,垫着膝盖翻开一本硬皮笔记本,正在写些什么,从黄少天的角度看得清清楚楚,他没有写字,而是在画一些简单的线条,估计是这栋房子的布局。听到他的声音后,喻文州马上合上了本子,抬头望了他一眼,神情有些迷惑。

  “有事吗?”

  “我……”黄少天避开他的目光,“你知不知道,别人和你说话的时候装作没听见是很没礼貌的吗——”

  “哔——哔——!”

  冷不丁响起刺耳杂音,黄少天有些受不了的用手捂住双耳,目光瞥向大厅里的那台显示器。

  画面先是闪动了一下,接着图像由模糊逐渐变得清晰。隔着一个屏幕,魏琛低头凑上面前的麦克风,几天没修剪过的胡渣几乎要碰到屏幕。

  “喂,喂喂喂!小兔崽子听不听得清!”

  黄少天捂着耳朵朝屏幕的方向大喊:“听到了老鬼!耳朵要聋了!你把声音关小一点行不行!!”

  其他人听到声音,陆续集中到大厅里,结果正好看到蓝雨两位当家人在屏幕对面打了起来——好像也不能这么说,应该是魏琛还想继续蹂躏那个麦克风,被方世镜拖到了旁边。

  “首先要恭喜你们通过了几天前的测试,你们都是蓝雨未来的希望。”

  方世镜说到这里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黄少天,对方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来自身后的视线,只是无聊的伸了伸胳膊舒展筋骨。

  “这将是你们要进行的最后一次测试,通过的人就能接手蓝雨,都好好加油。”

  黄少天的背一下子僵住了。

  喻文州此时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外面一定出了什么事,而且时间不多了。但是这个做法未免太惊世骇俗了,这里可都是些连性徽都还没出现的小孩子。选择接班人多少也要考虑性别的问题,哪有这么乱来的。

  “你们要在这座岛上呆七个礼拜,每个礼拜一我们会派人给你们带来必要的物资,生活问题不用担心,我们不是要让你们去荒岛求生。这栋房子里有着对你们来说最危险的东西,我不指望所有人都能活着回来,但是我建议无法应付的人早点退出。这栋房子只有洗手间和卧室没有监控,如果有人想退出的话,随时都可以。”

  方世镜停了下来,然后把最后一句话又重复了一遍。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你们需要注意的事情,违反这些规定的人,就会被判为出局。”

  “一,入夜之后不能离开这栋房子,除了星期天。”

  “二,不能擅闯别人的房间,不能抢夺别人的物资,除了星期天。”

  “三,不能恶意伤害别人,除了星期天。”

  “四,也是最后一条。不能造成任何死亡,除了星期天,听明白了吗?”

  黄少天举起了手:“我觉得第三和第四重复了啊!”

  屏幕又闪动了一下,然后黑了。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