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abo)

懒得给龙套想名字,用数字代替好了!

争取写完一篇同人送给黄少当生日礼物!

01.

  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大海。

  没有阳光的海滩上气氛有点怪,一个一个卷过来的浪头落下纯黑的阴影,白色的浪花冲到他们脚边,斜斜的切过脚踝,冲不干净脚上的沙粒。

  十四个少年当中只有两个人没有下水。

  他们所处的地方是S区海域的其中一个小岛,这是一个处于开发中的旅游区——当然,要永远处于开发中了,在这种时候没有谁会浪费土地去开发那种东西。黄少天背对着海,坐在有些生锈的护栏上,缩肩低头兴致勃勃的在玩手机,他身后那些耳机也封不住的巨大的海浪声,不断钻进他的耳中。浪头打不到他坐的地方,脖根却还是有些许的凉意。他抓住护栏侧过半个身体,垂下目光去看下面的人,年久失修的护栏发出刺耳的刮擦声。

  十多个少年站在漫到小腿肚的海水里,满头都是汗,前前后后的站着,目送黑色的船体逐渐消失。船上也许是他们的亲人,也许是朋友,没有人知道以后的世界是什么样,但是对他们来说,此时此刻他们仅有的世界正在远离他们。

  “我会通过测试的!我一定会的!!”

  已经沉默下来的少年们中突然爆发出一声嘶哑的哭喊,他们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孩子跌跌撞撞的冲了出去,一直走到海水漫到他的胸口,两手张成喇叭状用尽全力的朝着前方喊。他哽咽着抬起胳膊擦眼泪,结果脚下一滑,一头栽进了水里。

  离他最近的那些人都站在原来的地方,没有救助的意思,甚至有人弯腰卷了卷裤脚,就当作没听见呼救,转身往岸边走。

  “靠,什么人啊?”黄少天嘴里骂了一声,扯下耳机塞进衣兜,脱下来往身后一丢,迅捷的翻过护栏,动作灵活的跳下陡峭的岩壁,在他下水前却有一个人抢在了他的前面,扑通一声跳了下去,水花溅了他一身。

  “多事。”

  还没回过神的黄少天原本还在看着那片海面,和他错肩而过的人只是小声嘟囔了一句,偏偏他还耳尖,一把抓着对方的衣领把他摔进水里就是一顿揍。

  “神经病啊你!”对方呛了水,眼睛都是红的。

  “你是不是人,没看见他掉水里了吗?还有你们!”黄少天把他一推,松开了手,直起背扫了一圈周围的人,“这只是个测试,又不是非要弄得你死我活!说不定以后都是一起做事的。别以为没有监控的地方就能胡来,谁再让我看到故意陷害别人,我就让他提前出局!我说到做到的啊,别以为我和你们开玩笑。”

  其他人默不作声,只是盯着他胸前别着的号码牌看——1号。这里一共有十四个人,号码牌按他们最后一次的训练成绩从1排到14,之前的训练方式与分组都有差异,所以他们中的人大多互相不认识。

  只有两个例外。

  一个就是排名第一的黄少天。

  另一个当然是和他相对的,排名倒数第一的喻文州。

  “喂,没事吧!”

  喻文州费力的把那个少年拖上岸,放他一个人在那儿咳出嘴里的水,单手把自己湿漉漉的刘海往上一捋。听到黄少天的话,他侧头看了看正在努力抠喉咙想把吃进去的海藻吐出来的少年,似乎在研究他到底算不算有事。

  “没、没事……我没事,黄少。”别着12号的少年有些受宠若惊,不好意思的朝黄少天露出一个笑容。

  黄少天努力把喉咙里那句“喻文州”给咽了回去。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回去换换衣服准备吃饭了!”

  他招招手,其他人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跟在他身后往别墅的方向走。

  喻文州一个人落在后面,走到沙滩上捡回了自己的衣服,拎起鞋子倒了倒里面的海水和沙子,最后回头看了看海平面,然后一步一步跟上他们。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