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3)

  他们可能没装监听设备,喻文州想,不过他没作声。刚才的那些规定,在不改变原意的基础上去掉否定词,简直就是一场杀人游戏的游戏规则。

  在星期天放开一切限制。如果这座岛上真的没有什么能威胁他们生命的东西,那么,最大的威胁就是他们自己。

  黄少天会接手蓝雨,这几乎已经成为共识。不说蓝雨队长魏琛对他的欣赏和培养多么明显,黄少天本身就有着足以接替魏琛的潜力,假以时日,一定会是非常优秀的领袖。

  但是在这个时候,他们这些人却莫名其妙的要参加这个测试,原本凌驾于所有人之上的黄少天,忽然成为了他们的其中一个竞争者。

  你有没有注意到魏琛和方世镜的意思,黄少天?喻文州抱着手肘,食指滑过嘴唇,眉间皱了起来。

  黄少天举着的胳膊垂了下来,他回过头发现大部分的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他早就习惯这种注视,似乎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好了,分房间准备睡了!两人一间啊,谁跟我睡?会说梦话磨牙的那种我可不要啊!”黄少天说。

  “我。”

  一片沉默之中,喻文州举起了他的右手。

  就在他意识到方世镜和魏琛真正的目的之时,他下了一个决定。

  “你喜欢睡里侧还是外侧?”黄少天在床上滚了一圈之后,问。

  “外侧。”喻文州看着皱巴巴的床单,说。

  “魏老大真是混蛋啊,让一帮性别就要分化的人两人一间睡一张床,万一发生什么怎么办?不对不对,我靠,我明白了!这是要优良资源内部消化啊,太卑鄙了!你放心好了,我什么也不会对你做的。”黄少天一边翻自己出发前分到的物资一边说,他举着翻出来的一个小药瓶晃了晃,“这什么东西?”

  喻文州扫了一眼:“抑制剂。”

  黄少天险些把手里的瓶子扔出去。

  “哎对了,你说为什么这次十四个人中都没个女孩子啊?我记得当初招人的时候有不少女孩子,都被刷下来了吗?魏老大也真是的,男女标准怎么能一样,稍微放低一点又不会怎么样,我记得之前有个女生初次测试成绩还不错啊,她是不是和你一组的?”黄少天分分钟换了个话题。

  “小林?”喻文州努力的回忆了一下,“她死在第三场测试里了。”

  “……”黄少天觉得这场算是冷定了。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之后,发现黄少天已经睡着了,抱着枕头一个人占了一张床,换下来的衣服乱七八糟的扔在沙发上。喻文州擦着头发走到床边,弯起一条腿搁在床沿,微微倾身去看他,胳膊撑在他颈侧,冒着热气的水滴顺着发丝落到床单上,染出一点暗色。

  他盯着黄少天的眼皮看,对方睡的很熟,一点反应也没有。

  警惕这么差,换个人一定动手了吧?

  喻文州有些好笑的摇摇头,准备收回自己的手。突然间黄少天睁开了眼睛,探手抓住了他的肩膀,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翻身按在了下面。

  黄少天的目光一下子锐利起来,抓着他肩膀的手猛地捏紧。

  “你说让我睡外侧的。”喻文州弯起眼睛对着他笑了笑。

  “……不好意思!我……我就是条件反射!”黄少天慌忙松手,有些尴尬的跟他解释,“我睡里面,我睡里面,你躺着吧!”

  黑暗中时间逐渐流逝,大厅里的西洋落地钟的响声传到了楼上的房间里。黄少天背对着喻文州,默默地数钟声,脑海里全是刚才那双黑亮深邃的眼睛。

  “黄少天。”

  “睡了吗?”

  喻文州喊了第二声,黄少天才意识到不是幻听,随口“啊”了一声,表示自己还醒着。

  “你要小心。”喻文州说。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