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4)

*自带HE光环,发觉再严肃的话题都被我写的欢快了起来。这一定是错觉。


  黄少天的睡姿一点也不好。

  喻文州睡醒之后,低头看着搁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只好继续躺着,盯着天花板看。他的生物钟比较准,因为天生的体质排斥,他需要更多的训练时间去适应疫苗的作用。

  20xx年1月1日早晨,新年钟声响起的几个小时之后,数以万计的流星滑过天空,但是它们并没有在大气层中烧毁,而是落到了地球表面。北半球部分地区受到严重的陨石撞击,伤亡人数据电视台报导在五十万左右,但是实际人数一定远远不止这个数字。

  受灾区在救出幸存者之后,第一时间就被各国政府封闭。他们在舆论的压力中顶了几个月,最后才因为意外曝光了真相——

  陨石携带着未知病毒。被封闭的区域里的动植物已经开始异变,受伤群众也受到严重的感染,不过万幸的是,疫苗已经研发出来了。

  他们这些人就是被感染之后靠着疫苗活下来的幸存者。疫苗无法根除病毒的影响,但是在抗体的作用下,他们的身体发生了改变,能够与陨石的材料发生共鸣,拥有超越常人的能力。然而,疫苗的抑制是不稳定的,他们这些人随时都会丧命。于是,在自愿的前提下,幸存者被各方机构吸纳进行研究,渐渐分裂出了不同的势力,机构的性质也逐渐变化。

  他们利用从陨石中提取的物质,尝试将其和普通材料加以融合,做成许多新式武器,只对外界公布了极小一部分。这起到了很好的安抚效果,至少舆论的方向已经变成如何使得陨石材料的运用走近平民,对他们的研究得阻力无疑变小了很多。

  喻文州的身体对陨石材料的排斥异常的大,对健康问题的影响不大,但是这就是他一直成绩平平的最直接原因。

  如果能引起蓝雨高层的重视,接触到更核心的东西,或许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他还记得小时候行走在废墟的阴影里的感觉。零星的火舌在枯草间跳跃着,他握紧身上的衣服,摸到一把带血的灰。热浪把碎石刮到他的脚边,他蜷缩在无人的角落,一直到搭乘直升飞机的急救人员发现他。

  “别跑……!”

  喻文州的思绪硬生生被黄少天一句梦话打断了。

  你还好意思嫌弃别人磨牙说梦话呢?喻文州抬起手,在离他头发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住了。

  “你可不能死啊,黄少天。”他微微动了动嘴唇,在心里说。

  喻文州出房门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刷牙,叼着牙刷看着镜子里往外走的喻文州,朝他摆摆手表示自己马上就下去。结果喻文州刚出去就和人打了个照面,对方擦着眼镜,似乎没有料想到正好有人出来,直接撞上了喻文州的肩膀,手里的眼镜也掉到了地上。

  “长没长眼睛?”

  喻文州弯腰帮他捡起眼镜,目光扫过他胸前3号的号码牌,脑中闪过他昨天摔在水里的狼狈样,唇角绷紧了一些。“抱歉,是我不小心。”

  “你以为别人不知道你打什么主意?”

  喻文州被他揪着衣领按到墙上,眼神平静无波,只是在对方靠近的时候露出了排斥的情绪。

  “那你敢和黄少天住一起吗?”喻文州轻声说,“你忍得住不试着下手杀他吗?”

  3号猛地收回手。

  隔着扇门,他听见黄少天口齿不清的在喊喻文州的名字。

  “怎么了?站在门口干什么?”黄少天的目光落到他发皱的衣服上。

  喻文州抬手按住了衣领,紧绷的嘴角浮上一丝笑容。“没什么,和对门的人聊了聊。”

  其他人差不多都是在这个时候醒的,一部分人觉得呆在自己房间比较保险,还有些早醒的应该已经在后面的林子里了,所以楼下大厅里只有零星几个人在。处于休眠状态的显示屏的右下角有一点暗红的光在闪烁着,他们能从发光出感觉到陨石材料的共鸣,黄少天察觉之后第一反应是这栋房子里装了什么可控机关,握紧腰间露出的剑柄,警惕的扫过四周和上方。

  “是那个。”12号推开窗户,指给他们看外面。

  黄少天和喻文州随着他指的方向望过去,无数球状的小型机械从草尖树下悬浮了起来,圆溜溜的,在他们能看到的地方飘来飘去。

  “电子眼。”喻文州在心里感慨了一下蓝雨的大手笔,这样一来监控设施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如果刚才3号对他动了手可能就直接出局了。

  真遗憾。

  黄少天有些不忍直视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我去,考虑一下密集恐惧症好不好!用得着弄这么多吗?!”

  “应该是怕损坏了这里没人可以修,所以干脆多放了一些……”12号小声嘟囔。

  “哎对了,我记得你好像也是用剑的?”黄少天微微偏头,目光扫过他空荡荡的腰间,“你的剑呢?”

  “在楼上!”

  “陪我出去练练剑怎么样啊?”

  “好……!我马上上楼拿剑!”

  喻文州站在楼梯旁,看着那个身影迅速的经过他的身旁,背影都明显带着愉快。

  “小心犯规。”喻文州说。

  “我会那么蠢吗?”黄少天一脸不屑,“你要觉得我会犯规的话,你可以一起来。”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