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5)

*配角是不能陪着主角一起作死的。

*主角卖萌预警。[雾


  话说出口之后其实黄少天是有一点点后悔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出这种话,说的好像很希望喻文州陪着他出去一样。

  昨晚喻文州睡前和他说的话,他并不是从来没有考虑过,事实上,方世镜隔着屏幕和他们说话的时候,他已经知道那两个老鬼是要锻炼他。但他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容易被人算计,就算有人要和他对着干,他也不需要喻文州这家伙帮助。

  没错,他是这个意思才对!

  “我是说……”

  黄少天清清嗓子,准备好好的教育一下这个不知好歹的最后一名,结果一回头发现人不见了。

  “喻文州?”人呢?黄少天的目光迅速移向旁边。

  “嗯?”坐在餐桌边正在咬面包的喻文州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毫无意外的四目相对。

  “你听没听我说话!别吃了!”黄少天朝他嚷嚷,愤怒的一拍桌,桌上摆着的玻璃杯连带着震了一下。

  “不吃早饭就出去锻炼,时间长了会反应迟钝的。”喻文州循循善诱,正准备咬下一口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刚才要说什么?”

  “……你要不要牛奶。”

  防止影响反应力真是个能一击必杀的理由。

  所以黄少天决定坐下和他一起吃。

  “黄少!”12号扯着嗓子大声喊,原本稚嫩可爱的声音变得也有些尖,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样有点傻,一边下楼梯一边招手,不料脚下一步踩空,滚完了剩下的十多级台阶。

  “没事吧你?”黄少天弯腰握住他的衣领把他拉起来,余光扫到一两只电子眼在围着他们转。烦死了,他想。

  “啊……没事,头有点疼。”12号抱着头,心有余悸的回头看了看楼梯。

  “那就走吧!”黄少天一松手,转身走在前面,路过餐桌的时候顺走了一个面包,塞进嘴里叼着就往外迈步。

  喻文州拍了拍衣服,一只脚刚迈出门,忽然停在了原地。

  一种熟悉的感觉从脚下踩着的地方袭来,让他不自觉的抬起脚,拧着眉仔细检查下面的草皮。他讶然的后退一步,正对着大门左右看了看。

  这个感觉好像是……

  “喂,吊车尾的!”黄少天不耐烦的喊,“你磨蹭什么呢,再不来我不带你去了啊!不就是房子吗,昨天还没看够啊!”

  喻文州若无其事的跟了上去,假装他刚才什么也没发现。“等我一下。”

  早晨七点半,林木晨露清新的味道中,剑刃破空声频频传出。黄少天他们找到了一处空地,两把剑在林间一来二去,黄少天几次挥剑转身偶尔会望向喻文州,余光只是不由自主的找到了那个方向。

  对方悠闲的拿出塑料布往身下一铺,靠着树干坐在地上,膝盖并在一起,把笔记本搁在上面也不知道在写什么,阳光下手指的骨节白得有些透明,如果不是握笔的姿势不对,还真像出来写生的。

  这个人的气质本身也不像出来打打杀杀的,不像黄少天,天赋高又碰巧遇见了魏琛,蓝雨还没成形的时候就跟着队长到处跑。像这样的危险性活动,都是自愿报名的,喻文州愿意的话还有其他选择,做做后勤什么的也很好啊。

  为什么你非要到这里来呢,喻文州?

  黄少天一个分心,原本留着手的招式不自觉的变了方向,剑如惊电般扫向对手的眉间。12号的剑已经被他挑飞,刚没进草丛间的剑柄还在徐徐晃动,黄少天的剑已经到了他面前。

  12号吓得闭紧了眼睛。

  喻文州停下笔,安静的在一旁注视着,目光捕捉到黄少天手腕一转,剑柄一沉,剑尖险险的停住。

  12号睁开眼恰巧对上黄少天的目光。

  失望的、愤怒的目光。

  他觉得全身的力气仿佛都被这个人的眼神抽走,双腿一软就跪坐在地上,膝盖地方的衣料吸到露水,迅速的染出一片深色。

  “黄少……”

  ——你能躲开为什么不躲?!

  黄少天想揪着他的衣领这样质问他,握着剑的手背上都爆出了青筋。

  不远处的喻文州轻轻发了个气声,重新低下了头。

  但他仍然在注意那边的黄少天,眼睛能不看,耳朵不能不听,不能不在意。

  “喂,你!”

  喻文州抬起头,迎上他垂下的目光,他背后的阳光耀眼万分,刺得喻文州忍不住抬起胳膊挡了一下。

  “你来陪我练剑!”

  这句话说的理所当然,不容他拒绝。

  “我没有剑。”喻文州说。

  黄少天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往12号的方向走。对方还坐在地上,手里抓着草根微微颤抖,看到他走过去的时候下意识的想避开,又犹豫着想伸手抓住他的衣角。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那一瞬间的鬼迷心窍。

  偏偏黄少天的目光又能看得穿他的想法。

  “借你的剑用用。”黄少天弯下腰,轻巧的拔出地上的剑,反手提着回到喻文州面前,“现在有了,起来。”

  喻文州从他手里接过剑,不可避免的触碰到他的手指。他对黄少天目光中的威压视若无睹,扶着树干慢慢的站了起来。

  “我的剑法可一点也不好。”喻文州退开几步,和他拉开距离,“还要黄少手下留情。”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