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叶蓝]绝路01

借用Another部分设定,架空学院向

==============================================

【1】起因
啪嗒啪嗒啪嗒…
水珠沿着屋檐滚了下来,滴在教学楼旁边车库的顶上。雨越下越大。
喻文州做完了英语的随堂练习,搁下笔,又默背了一遍今天语文课要抽背的成语,然后安静的看着身旁被雨水模糊的窗户。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歪头呲牙盯着练习纸上剩下的一空,双臂一伸,苦恼的趴在桌上。
I的同音词…I的同音词…可恶啊!到底是什么啊!搞那么多同音有意思吗,很好玩吗!外国人都是怎么想的,不觉得这么多同音词很麻烦吗?不对,中国也有很多同音字词…唉想不出来啊,到底是什么…
喻文州把头转了回去,看着黄少天忽然又挺直背脊,一副要开始奋笔疾书的样子,没一会就咬着笔杆又趴了回去。
喻文州努力忍住没有笑出声,嘴角弯了弯有些无奈。他微微侧着头,瞥了一眼黄少天的试卷,然后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铃声响了之后,黄少天放开手里的笔,抓着喻文州的胳膊苦着脸:“你全做出来了吗?今天的英语比平常简单好多啊,我靠就是有一个空格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不然我一定能全对…你别笑啊,不信的话批完发下来我给你看,我肯定只错一个!我告诉你啊…”
“少天,你有没有看到我揉眼睛?”
“晚上没睡好?”黄少天有些茫然的问了一句。
“答案是eye.”
“啊…”黄少天卡了几秒,然后用力砸了一下桌子,连带着桌上的笔也震得跳了起来。“我靠我靠我靠居然是这个!”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叮-----”
5:45。
喻文州睁开了眼睛,目光放空了一会才确认这是闹铃,不是上课铃。他披上衣服坐了起来,外面还在下着雨。刚才的梦让他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小学的时候,他和黄少天坐在一起,其他人都是男女混坐,再加上性格原因,他们这一桌总是很引人注目。每次小学聚会,所有人回忆童年时一提到他们,纷纷表示记忆犹新。
“文州啊,我说你坐他旁边累不,天天听他烦,也就你受得了他。”上次聚会的时候,叶修也从外市赶了过来,亲切的按着他的肩膀。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黄少天就在众人哄笑声当中对着叶修连喊几声滚,三两步跑过来扒开他的手,坐在喻文州身边。
他回忆了一下当时黄少天的侧脸,脸上挂起似有若无的笑容。
6:15。
喻文州撑着伞走在上学路上,戴着耳机还在听英语录音。从今天开始,就要为中考作准备了。喻文州总是会计划好一切,然后不紧不慢的一步步执行,有的人说他和黄少天坐在一起对比特别鲜明,但看上去却没有违和感。别人不清楚原因,不代表他不清楚。
6:20。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家楼下,收到了他的短信。
【队长我马上下楼,你等一下啊!今天睡得太死了,根本没听见闹钟的声音。听说开学了要重新分班,班级会增加一个,每班人数会减少一些,为了更有效率吧!我觉得我们一定在一个班!】
“队长!”
喻文州刚看完短信,一抬头就看见黄少天朝他跑了过来,他把手机揣回兜里,刚想说句早上好,目光越过黄少天的肩膀,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队长?”走出去没两步的黄少天发现喻文州没跟上,有些奇怪的退了回来。“看到什么了?”
“没什么。”喻文州收回目光,转身迈开脚步,身后却被人撞了一下。
“看路啊!”黄少天对着那人喊了一声,对方没带伞,混身都是湿的,有些尴尬的扭头说了句抱歉,便急急忙忙继续往前赶。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