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机会主义01

  “鲜血与灵魂之歌,”

  “被浇灌成绝望的花朵,”

  “还是不要被宽恕了吧。”

  闷雷响起,远处的乌云倒映在这个城市所有人的眼中,不安的因子在四处游荡。

  “希望,”

  “你们盼望的希望,”

  “和雨中的玻璃一起模糊掉吧。”

  黄少天拉下连帽衫的帽子,靠在墙角轻轻呵了口气,仿佛是狩猎前的最后一次放松。他攀着墙摸索了一下,瞬间发力蹬了上去。

  和他隔着雨幕的徐景熙抬起右手,看了看那个属于蓝雨的刻印,最后收起手心用力握成拳,把那个依然闪亮的刻印牢牢地握住。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用太紧张。

  “可是这一次是有关情绪的‘原则’,我也不是多厉害的感应师,万一就因为我的失误,害的整个蓝雨里的人刻印销毁的话……”

  “还没结束呢,”蓝雨的队长温和又坚定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相信你的能力,之前的任务你都完成的很出色。这次也要麻烦你,在关键时候保护好其他人的刻印,尤其是——”

  喻文州的话还没有说完,他们身边的雨幕忽然纠缠成一股,朝他们狠狠地甩了过来!

  “如果希望模糊的话,”

  “为什么不顺从自己的意愿,”

  “彻彻底底的绝望呢。”

  普通人是察觉不到这个世界的本质的,那些不能被理解的东西,会被他们的大脑强制翻译,表现就是被影响的情绪、被删改的记忆、身体的不适,他们会在自己已探索到的狭小的世界中安稳的生活,而保护他们的任务,就落在了那些拥有刻印的“异能者”身上。

  而拥有刻印的人被划分为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派系,也相应的要承担不同的责任,一般是以队为单位,大多数都会拥有附属的组织。

  蓝雨就是其中一支很常规的队伍,配合默契,特色鲜明。

  只有拥有刻印的他们,才知道这个世界的本质。

  被无数“原则”堆砌起来的世界。

  需要他们去维护和纠正的世界。

  这种本能的想法,也许也是“原则”。

  每一个拥有刻印的人,都无法违背的原则。

  “队长你没事吧?”

  “队长?!”

  喻文州咳了几下,摆摆手表示他还好。他伸手握住了徐景熙的胳膊,缓了一会才开口:

  “少天的感应线……”

  “没断没断,队长你放心,我一直有注意。”徐景熙下意识的摊开手心想给他看让他安心,结果却忘记了“感应线只有感应师可以看见”这种最基本的原则。“黄少刚才还在抱怨今天这个家伙唱歌难听还一直唱个不停,难得还有他让别人闭嘴的时候。”

  “很好,”喻文州慢慢站了起来,“我们先回上一个路口和郑轩他们会合。”

  交给你了,黄少。徐景熙暗暗握了握拳。

  “都可以给你喔,”

  “你想要的最稳固的幸福,”

  “闭上眼睛就可以……”

  行人在他们所听不见的歌声中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被绝望的情绪感染,陷入了黑暗的梦境。漆黑的雨水冲刷着没有知觉的肢体,掺杂贪婪的抚慰着。

  “就是——”

  歌声还要继续的时候,一道剑锋朝声源劈了过去。冰蓝色的剑光破开了雨幕,用强硬的方式撕开对方的防御。

  “唱的恶心死了,我说我们都让你唱了这么久了,差不多过瘾了吧!看剑!”

  冰雨,能摧毁人造原则的利剑,现属于蓝雨副队长,代号夜雨声烦。

  “纠错者!”

  在密集的剑影下,对方也只抓到这一个说话的机会而已。

  “错误就是要被纠正过来,”黄少天面无表情的看着倒在剑下,已经失去反抗能力的人,微微动了动嘴唇,蹲了下来正对着她,“快说,你的目的是什么?就算你对这个世界绝望了,想要让所有普通人都陪着你一起整天哭哭啼啼没事找事,也总要有一个原因吧?”

  “你到底为什么要制造‘让所有人一起绝望’,这样的原则,”

  “谁也不能随随便便就创造自己的原则,来妨碍其他人的生活,尤其是与我们的世界无关的普通人。”

  “纠错者……都、这么喜欢……说教呀?”

  她吐出一口气,拒绝配合。

  和黄少天连着感应线的徐景熙一边给自己队友们建立联系共享信息,一边感慨着。

  “……我就说黄少不适合审犯人。”

  “徐景熙,你现在说话我也是听的见的啊,晚上别走,我们好好聊一聊。”

  “黄少求放过!”

  “不过也确实,”黄少天看了看自己脚边失去意识的家伙,直起身体耸了耸肩,“你们先去蓝溪阁安排的地方,我把这家伙弄过去。”

  “小心一点。”

  “放心,”短暂的停顿之后,感应线另一头传来黄少天的嗓音,“之后就要辛苦队长你了。”

评论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