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我目送你站上世界的巅峰。”

 那是一叶之秋偶尔也会回忆起的画面。
神枪手穿着一身廉价甚至有点破的装备,抱着胳膊靠着树干,拿礼帽遮住了大半张脸,毫无防备的睡的正香。露出的嘴角带着还没有消去的擦伤,却还是微微上扬着,和他昨天端着两把破左轮穿梭敌阵时一样的自信从容。
脚下的鲜血和汗水同样滚烫,草尖闪耀的晨露无声的坠落。远处隐约传来歌声,随着花香草香慢慢的笼罩着还未苏醒的荣耀大陆。
战斗法师收起自己的武器,缓慢走到他的身边,手还没碰到对方的肩膀,左轮枪的枪口已经对准自己的额头。
“我的警惕性可是很高的。”神枪手右手平稳的端枪,左手扶起礼帽扣在头上,目光冰冷。
一叶之秋没说话,维持着半蹲的姿势从上往下注视着那双眼睛。
最后绷不住的还是神枪手,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笑得对方脸都黑了才止住。
“你的表情太逗了,我没忍住。”秋木苏说。
“我什么表情?”
“呃……想把我抓去竞技场打个十场八场的,这样的表情。”秋木苏拉了拉风衣,推开他的肩膀,“走开,让我起来。”
“我看是你想打了吧?”
“废什么话啊,打不打?不打跟我清小怪去!”
“打。”一叶之秋点了点头。
以后恐怕也没有什么机会了,他想。
“我不会和你一起走的,”秋木苏转过身,“这里就是我的战场。”
“嗯。”
“照顾好我妹妹,不要让她去救你啊,你可是个男人!”
“嗯。”
“……好像也没有什么话想说的了。”秋木苏回头捶了捶他的肩膀,“别输的太难看,最好赢。”
“什么话,”一叶之秋说,“一定赢。”
秋木苏偏了偏脑袋,咧嘴露出一口白牙:“行,我等着看。”
一叶之秋离开的时候,秋木苏一个人晃晃悠悠往回踱,背影被疏疏密密的树丛剪成碎片。
沐雨橙风站着看了很久,发现一叶之秋已经走远才急忙追上去。
从此之后,他们再也没能见面。
——“我等你回来。”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