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伞修橙】少年棱角(缓更)

*当我们的全部只剩下回忆。
*全篇回忆向,主叶修沐橙视角。

001. 
叶修刚住进两兄妹家的时候,日子过的很让他满意。
尤其是有个可爱的妹妹叫他叶修哥的时候。
当然,后来她就跟着她那个哥哥一口一个叶修了,特别没大没小的那种。
“你知道吗,作为家长,应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叶修恳切的说。
“我觉得我的家庭教育挺成功的,”苏沐秋小幅度的翻了个白眼,“起码沐橙没有想过离家出走。”
叶修扶了扶耳机,没说话。
002.
事实证明,妹妹和弟弟真的是两种不同的生物。
有弟弟的哥哥和有妹妹的哥哥也是两种不同的生物。
比如叶修和苏沐秋。
003.
叶修第一次听说苏沐秋这个名字是在一家网吧的门口,当时他口袋里只剩二十块钱,他打算先去隔壁的摊子买点吃的。
“太强了!……算了算了,我服了他了!苏沐秋这个小子,不说了,天才!”
“你和他比?谁不知道这一片,玩游戏没人能玩得过他。”
就是这段对话让叶修停下了脚,转头往网吧走。
004.
叶修后来和苏沐秋说,一开始看到你我挺惊讶的。
苏沐秋一边敲着键盘一边问,有什么好惊讶的,我长得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甩了甩鼠标,目不斜视的说,光听名字我还以为是个姑娘。
005.
苏沐橙开门给他们送茶的时候,她看到她的哥哥一脸怒气的把叶修的脸碾到了键盘上,后者护着他的耳机还在喊boss一队注意boss,嘴角隐约还带点笑容,从容的指挥。
苏沐橙放下茶杯在旁边围观了一会。
顺便一提,她开门一般只会有两种情况。
要么是哥哥和叶修快乐的聊着天打游戏,要么是哥哥和叶修打起来了。 
哦,纠正一下,要么是哥哥高兴的在说他的设想和新打法,叶修敷衍的嗯两声,要么是叶修被哥哥碾到了桌上。 
006.
苏沐橙觉得她哥哥挺喜欢叶修的,喜欢和他一块打游戏的那种喜欢。
她觉得她自己也很喜欢叶修,喜欢跟他还有哥哥三个人一块过下去的那种喜欢。

007.
一直在一起,这也是苏沐橙在每个重大节日里都许过的愿。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
其实她一直以为最可能离开的是叶修。她的家人只有哥哥,而叶修有爸爸妈妈和弟弟,还有只他偶尔会提到的小狗。
她从未想过叶修会留下,跟她一起度过十年甚至未来更久的时间,也从未想过哥哥会离开她。
就像叶修以前也从未想过,没有苏沐秋的荣耀会是什么样子。
008.
叶修之所以离家出走,是因为……好吧,不因为什么,那天并没有发生什么事充当导火线。
这是一个怀揣梦想的有志少年为实理人生目标而毅然离家的故事。
“所以你为了离家出走打游戏,蓄谋已久了吧少年?”苏沐秋说。
“没错。”叶修说。
“我就好奇一点,”苏沐秋竖起食指,“你家里人的第一反应为什么不是担心你安全?”
“呃,这个……”叶修顿了顿,一脸正经的说,“我是接受过专业教育的。”
苏沐秋一抬胳膊,把桌上的一本宋词选集甩到了叶修脸上。
009.
说实话,叶修没开玩笑。
起码他从B市一路到H市,没遇扒手没遇骗子,身上各个器官都好好的。
苏沐秋信没信他就不知道了。
010.
“我说叶修啊,你要是晚几天遇上我,或者干脆没碰到我,你打算怎么办?”
叶修撕着调料包,不明所以的问:“什么怎么办?”
“我的意思是,”苏沐秋掀开盖子往泡面里倒水,“你当时不是没钱了吗?”
“去打工啊!”叶修说。
“没身份证你打哪的工?”
“网吧,跟你一样去做代练卖身,写外挂估计有点困难,不过可以试试。”叶修想了想说。
然后两个人都笑了出来。
011.
#论两个网瘾少年在同一个城市相遇的可能性#
012.
叶修来H市的原因其实也没有什么,教他钢琴的老师是H市的人。她保养的挺好,看不出年纪,清清秀秀算不上出众,但有种特别的气质。
她提起H市的时候总是在说那里的风土人情,所以叶修买票的时候下意识的买了去H市的票。
就当是旅游吧!他这样想。
其实在叶修最初的设想里,不出几年,甚至可能过了几个月,他就会被抓回去。
当然,前提是没有荣耀这款游戏。
还有他没遇见苏家兄妹。
没有荣耀是个假设,遇见苏家兄妹是在离家出走的大前提下必然发生的事件。
叶修觉得挺庆幸的。  

013.
叶修的手指按在了那两份合同上。
就在几天前,陶轩邀请他们一起组建战队。远在外地的吴雪峰也拎上行李坐火车赶了过来,大包小包的还在脖子上挂了只相机,乍一看跟个观光客没两样。这是苏沐秋对他的评价,有够幼稚的。
叶修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仿佛苏沐秋还在他旁边敲着键盘,皱眉抱怨材料用得太快,隔一会就喊着叶修你麻利点完事了就过来,连坐标也懒得打一下,反正叶修一瞄就知道。
叶修的手指落在合同上签了名的地方,目光却转向他身边的位置。
现实并没能和记忆重合。
他沉默的看着没开机的电脑,拉开的椅子上也并没有坐着任何人。
记忆中的影像瞬间分崩离析。  
014.
苏沐橙单手圈着膝盖,蜷缩在叶修的门口。
她在恶梦中惊醒,梦里都是血红的背景色和四面八方同时响起的尖锐的刹车声。她捂住耳朵几乎要尖叫起来。
她无处可去。苏沐秋也不再会拍拍她的背,半梦半醒间吐词含糊的安慰说,沐橙别怕有我呢都是梦乖啊……
她觉得委屈极了。
015.
“沐橙听话啊,没事的。”
她的耳边响起之前叶修说过的话。
“哥养你啊。”
016.
她捂住嘴,泪如泉涌。
017.
叶修睡醒的时候外面天已经亮了,他是趴在电脑前睡着的,卡槽里的一叶之秋被人拔了下来,和秋木苏还有沐雨橙风一起摆在他手边。他打着呵欠,伸了个懒腰,挂在他肩膀上的外套就滑了下去。
有这工夫给我披衣服,不能直接喊醒我让我睡床上去吗?
叶修揉揉脖子,心里抱怨了一声。
“苏……”
他张了张口,手指僵在脖子上没动。
苏沐秋已经死了吧。
叶修彻底醒了。
018.
衣服是苏沐橙给他披的。
她搬不动叶修。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