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8)

很可惜的是生日这一天剧情还是没能到谈恋爱,反正后面会有的。鼠标总算弄好了虽然还是有一点点不灵活,起码让我能不那么焦虑了总算写得下去了。

黄少天,生日快乐。

-

  “要小心啊,年轻人。”

  那位前辈临走之前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意味深长的对他这么说。

  对方目光的含义太过隐晦,喻文州能看出那不是同情也不是期待,却无法形容自己的感受。蓝雨的每位前辈都经历过很多风浪,他们对自己的接班人们都很和蔼,但是今天这些人的神情却显得十分怪异。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喻文州直觉他们在隐藏什么,可能是外面的情况,可能是这场测试的有关内容。

  “不行。”前辈回头摸了摸他的头,“身为晚辈可不能对着前辈问东问西的,懂点规矩啊,小子。”

  很久之后,喻文州才知道那眼神所代表的恐惧,以及无人能剥夺的希望。

  黄少天也注意到气氛的变化,似乎想说些什么,目光一沉又闭上了嘴,转头跑向门外。

  “黄少天!”

  喻文州追上他的时候,他正蹲坐在一片灌木丛前面。他绕到黄少天正面,看到他脚下一片干涸凝固的血液,还有那块12号的号码牌。

  “你觉没觉得哪里不对劲?”黄少天从草丛间捡起那块号码牌,举起来对着太阳照了照。“我一直就觉得奇怪,就算那些电子眼和装在显示屏里面的陨石碎片有些混淆视听,也不可能会让我的感应强到这个程度。呆在这里的这几天让我简直难受死了,喻文州你发现什么没有?”

  喻文州的目光落在他手上的号码牌上,光洁的表面在阳光的照耀下,出现了一些斑点亮光,仿佛某种发光材料在不经意间粘在了上面。

  “12号到底在哪碰到的陨石材料?”黄少天握紧那块号码牌,尽量不让自己去想他死亡时的场景。

  如果他没有让那个家伙交出武器,说不定还能撑到被人注意到也不一定……

  “我有一些猜想,”他对黄少天说,“等到星期天的时候或许就清楚了。”

  其他人对死了个人的感受就是人数减少了一个,但是不可避免的,原本平静的人也开始浮躁起来。出局的只有12号,这就说明他并不是他们中的某个人干掉的,而且回来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明确说了,12号的尸体都没有找到,这一点倒是很让人在意。

  他最后出现的地方是森林,不是海边,而且那里地形也相对平坦,意外死亡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蓝雨安排了杀手在这里吗?”

  “开什么玩笑?!”

  “那样的话第一天就应该动手了吧?”

  “胡说八道!”

  “难道你还想说这里有什么史前怪物?”

  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尽可能的忽略这些人的胡言乱语,反正除了黄少天之外也没有人想听他的意见。他安安静静的吃自己的饭,余光一扫,不经意间对上某个人的目光。

  别着2号号码牌的家伙接触到喻文州的目光之后,丝毫不显惊讶,反而愉快的和他挥挥手打招呼,没心没肺的样子在一片凝重的气氛中格外显眼。

  当然,一个人安静的吃东西的喻文州也很显眼。

  因为心情不好,黄少天独自一个人回了房间,让喻文州帮他带点吃的,所以喻文州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他可以确定那位的确是在看他,并不是在看他身边的某个人。

  喻文州仔细回忆了一下这几天的事,他好像没做什么太出格的事——除了主动要求和黄少天住在一起。

  如果换个场景,这好像是很好的言情剧情啊,喻文州想。但他又不是Omega,剧情走向可能有些不对。

  他没有再理会对方,收拾了一下,准备上楼去喂那位心情不好的第一名了。

  他人的计划和目的对他来说毫无意义,他关心的只有黄少天。

  “你叫喻文州对不对?很多人都耳熟你的名字。”对方跟了上来。

  每次测试都擦着及格线过关,被评为年度运气最佳,末流的学员都把他当考神崇拜,不耳熟就怪了。喻文州听到这样嘲笑的声音从后面的人群中传来,偶尔分些余光去看2号的反应。

  2号却像什么也没听见一样,一点也没有尴尬的接着聊,走过楼梯拐角的地方就把喻文州堵住了,不让他过去。

  “还有事吗?”

  “跟我联手吧?今天是星期六,”他微微倾身凑近喻文州,“你是离他最近的人,他好像也很相信你。”

  “那又怎么样?”喻文州觉得蓝雨的训练方式该改改了,不然教出来的都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蓝雨的未来堪忧。真是小孩子啊……

  “没有黄少天,我要胜出就会容易得多。”他说,“你也不希望就这样被淘汰吧?”

  “你太高估我了,”喻文州弯了弯眼睛,“我比较怕死。”

  “不要装,”对方抱着胳膊,“你怕死就不会去招惹黄少天了。你到底打什么主意?”

  2号准备继续逼问下去的时候,他听到身后响起了开门声,黄少天径直走了出来,目光直逼他的身后,他下意识的往旁边一退。

  “慢死了,”黄少天一把拽住喻文州的胳膊,板着脸把他拉回房间。“我很饿你知不知道?你就站在这里和人聊天一点也不考虑还有个人没吃晚饭呢?!”

  “砰”的一声,门被甩上了,2号没能听到喻文州说了什么,但是黄少天的话一字不落的进了他的耳朵。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