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胜负悖论(1)

*乱起的名字,可能会改。不知道断网前能不能写完,呜。
*又名蓝雨小分队拯救队长行动(不
*证明存在与不存在

黄少天醒来之后就躺在床上回忆他做的梦。通过没有完全拉紧的窗帘,可以看到外面仍然是一片黑暗。一旁的手机发出计时的声响,他拿过来一看,发现手机竟然自动打开了倒计时的应用软件,当手机显示的时间变为十二点整的时候,倒计时也在同一瞬间清零。
“零点……”他用手肘撑起上半身,揉了揉眼睛,掀开被子下床。
外面路上车轮碾过水洼的声音清晰又刺耳,黑暗中某些难以言明的古怪声音被无限放大,在他耳边徘徊不断。
他下意识的推开门,看到有光亮从喻文州的房门缝里漏出来,才松了一口气。当他转身回房间的时候,他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在担心什么。他摸到门把的时候,几分钟前还十分清晰的梦,忽然间就被他忘了大半。
他又爬回床上,裹着被子接着睡了。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除了他以外的蓝雨队员都失眠了,而喻文州的房间里,灯光大开,人却根本不在。
“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游戏……?”黄少天抱着被子,嘴里含糊的说着梦话。“……队长。”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拎着外套,一边穿一边往外走,敲了敲喻文州的门,想喊他一块去吃早饭,结果他的手一碰到门上,门就往里开了。
门没关。里面没人。
“靠,起这么早,居然不等我!”他关上门,一回头就跟郑轩打了个照面。
“黄少早啊!”郑轩的表情僵了一下,迅速又掩饰起来,跟往常一样和他打招呼。
“早上好早上好,”黄少天目光还停在门上,发觉郑轩要走,立马又拽住了他,“看见队长没有?他人呢,去哪了?”
郑轩犹豫了一下,下意识的想挣开他的手。他强行忍住这个冲动,含糊的回答:“吃完早饭去训练室了吧?我不知道啊,我没碰见他。”
“哦这样,吃饭没啊,跟我一块去?”黄少天搂着他的脖子晃了晃。疑惑与不安渐渐开始滋生,从他留意到郑轩情绪的异常开始。
“不用了,我吃过了。”郑轩连声拒绝。
黄少天也没多耗,拉上外套拉链径自离开。
郑轩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
这让他怎么吃得下饭。
“让我们玩个游戏吧?”
那个恶魔一般的轻快嗓音在他脑中重新响起。
“证明喻文州的‘存在’与‘不存在’,时限是一个月。”
“一个月后他一定会平安回来,不论胜利的一方是证明存在还是不存在。”
“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游戏。”
郑轩还记得他们是怎么把要冲过去揍人的黄少天死命拽住,又是怎样纠结的在训练室里哀声叹气的蹲了一晚上。讨论了一夜,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各自回宿舍,翻出所有和喻文州有关的东西,包括他们的合照,电脑里他们捉对训练的视频,还有喻文州细心制订的战术计划和训练目标,删的删,藏的藏。为了保险起见,宋晓建议能扔的都扔了吧,黄少天这个属狗的指不定会把东西都翻出来,藏哪都没用。卢瀚文嘴角一沉,非常不情愿的抱着队长送他的笔记本,喊着前辈沮丧的说感觉队长像死了一样,我们还得瞒着黄少。徐景熙摸摸他的头,也实在是没办法,跟他开玩笑说要是让你少天前辈听见,肯定一巴掌糊上来了。
“黄少天的任务是证明喻文州的存在,除他以外的所有人,务必向黄少天证明喻文州的不存在。”
“不参与游戏的人,将会被作出某种暂时性的‘修正’,来保证游戏的正常进行。”
“零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为时一个月的游戏就进入倒计时。”
那个男人十指相扣,抵在颔下,对着他们微微一笑说:
“玩得愉快。”
压力山大啊。
回忆到这里,郑轩不由得叹了口气。
这分明是让他们对付黄少天一个。
抱歉啊黄少,我们有非赢不可的理由。郑轩默默的在心里说。
虽然不论哪一方赢,他们的队长都可以回来,但是那个人的规则是——
“证明不存在的一方获胜,游戏将彻底结束。”
“什么意思?”
那个时候郑轩正抱着黄少天的左胳膊,费了好大手劲才把他拉住,偶尔往他脸上瞥了一眼就注意到他的眼神已经完全变了。
卢瀚文抱着他的右胳膊,侧着身几乎挡在他面前,嘴里喊着黄少黄少不要激动。
“你到底是哪根葱啊神经病,你把我们队长弄哪去了?我警告你,你这是犯罪!犯罪!非法劫持!你快点把我们队长还回来,我现在就报警信不信?”
没人敢去捂黄少天的嘴,就怕他一口咬上来然后接着吵。首当其冲的郑轩只感觉自己的耳朵里都在嗡嗡作响,接着就听到黄少天叫他的名字让他松手,似乎想把手机掏出来。
“意思就是——”
“你给我闭嘴!什么乱七八糟的游戏,我们不会让你耍着玩的,快说,喻文州在哪里!”对方只刚说了几个字就被黄少天厉声打断。
对方弯起眼睛,不急不徐的接着开口:“意思是,如果你,黄少天,从头到尾都坚持喻文州是存在的,那么一个月后,喻文州会回来,蓝雨中会再有一个人用来进行游戏,比如说——你右边的卢瀚文,左手边的郑轩,你后面的徐景熙、宋晓、李远——他们都可能会是下一个哦!”
黄少天抿着嘴,没有吭声。
“哦对了,”那个男人微笑着说了最后一句话,“如果有人故意导致游戏无法正常进行,那么喻文州的存在就会被直接‘否定’,你们的队长就真的回不来了。”
郑轩看着黄少天握着手机的手慢慢垂了下去,伸手搭住了他的肩膀,拍了两下。
吃完早饭后,黄少天推开训练室的门走了进去。先到的人已经开始做常规训练了,他诧异的一圈扫过来,心说这些家伙怎么今天起这么早。他拉开椅子,在卢瀚文旁边坐了下去,等待开机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又左右看了看,推推卢瀚文,问:“队长呢?他还没来?”
蓝雨的小剑客绷直了背,朝一个方向努了努嘴:“队长在那呀!”
黄少天迅速扭头望过去,放下了手里的耳机。
那个位置正坐着一个人,专注的敲击着键盘,黄少天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才侧过头,跟他打招呼:“早上好,有什么事吗?”
映在黄少天眼中的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
“你是谁?”黄少天一愣。
“少天你怎么了?”对方皱了皱眉,停下操作,“不要开这种玩笑,回去训练。”
“黄少你是不是没睡醒?”郑轩扭头看他。
“少天前辈,他是队长啊!”卢瀚文睁大眼睛,一脸迷惑。
“一会队长该生气了,快过来。”徐景熙扣着他的肩膀低声说着,想把他拉走。
黄少天肩膀一沉,甩开他的手,转身看着他的队友们,忽然觉得喉咙里有点干涩。一种冰冷的感觉从脚底漫过他的头顶,一瞬间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今天不是愚人节!”黄少天总算找到了说话的感觉,“你们玩什么呢,针对我一个人还有没有队友爱了?!快点让队长出来!我才没有这么容易被你们骗,马上就到和兴欣的比赛了,一分一秒都很宝贵的好吗?你们——”
“少天,”他身后的那个人站了起来,“回你座位上去。” 
这句话仿佛触到了什么闸门,立刻就让黄少天闭了嘴。他回过头,想在队友们的脸上找到一点玩笑的痕迹,但是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转头去继续操作。
“太累的话就去队医那里看一下,今天的训练你就不要参加了。”那个人往前走了一步,搭住了他的肩膀。
“你到底是谁啊!”黄少天往后退了一大步,愤怒的看着周围的队友,“你们再这样我真的生气了,玩什么都要有个度!说话啊,你们倒是说啊?!”
“我是蓝雨的队长,徐嘉,”那个人冷着脸开口,“你满意了,黄少天队员?”

“我的队长是喻文州!”一股无名火忽然在他心里烧起来,“你们都疯了吗?我们的队长明明是喻文州!他是四期生、和我同期的青训营学员、蓝雨的基石,他和我们一起拿了第六赛季的冠军!你们今天到底在搞什么?”
一片沉默。
他拔高的声音仍在训练室里回荡。
“黄少,”卢瀚文扭过头看着他,“喻文州是谁?”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梦里无数声音在向他不断重复着——
“喻文州是谁?”
“没有这个人啊!”
“蓝雨队长?不是徐嘉嘛!”
“少天今天不太对劲哈!”
……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他拼命想反驳,张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焦躁的拽住身边的人,却发现周围都是一张张他不认识的、挂着冷笑的脸。
他往前跑,推开无数道门,却始终找不到他要找的人。
没有。
没有。
哪里都没有。
他将双手撑在他面前的门上,埋头慢慢滑了下去。好不容易嗓子能发出声音了,他却只是低声说了一句。
队长。
“少天?”
一声熟悉的呼唤在他耳边响起。黑暗之中,他分明听到了两个心跳声。

黄少天醒了。
他盯着天花板,觉得自己从没像现在这样清醒过,今天一天的经历又像潮水般涌回脑中。他像平时一样参加训练,精确无比的完成每一个操作,无数次和人提起喻文州。
跟队友们提,跟技术部的人提,网游部来人了他也提,连去食堂的时候也要跟食堂大妈们提。
他是我们的队长啊!喻文州他是蓝雨队长!我们上次全队出去旅游还拍了照呢,小卢你还在他身后伸手指结果被我抓现行,你不记得了?
上次他还在跟你们讨论新的训练软件对吧!我记得就在他电脑里还存着反馈数值,不会错的!
大春啊你记不记得上回还为了君莫笑的事来找我们商量?那个时候队长就在啊,他还像编小说似的把一切都推理出来了,你记不记得?别跟我装傻!
他笑容灿烂的抓住每一个人不停的说,结果他找不到任何一张有喻文州的照片,所谓的反馈数值连同喻文州每一次的分析复盘都完全找不到,梁易春也苦着脸从黄少天臂膀下逃出来,嘴里说着真的没有。
和喻文州相关的一切荣誉,赫然被署上“徐嘉”这个名字。
所有人都向他否认了喻文州这个人。
他去吃午饭的时候点了份秋葵,然后把秋葵都扔了。
身边也没有一个声音会在他动手前劝止他。
仿佛真的没有过这样一个人。
在训练营的时候老是吊车尾,最后连胜魏琛三局,当上蓝雨队长接手索克萨尔,带领蓝雨走过一个又一个夏天的喻文州。
对所有人都很关心,人缘超级好超级和气,基本没有和谁生过气,分析讨论的时候会让他发言听他意见,又很贴心的帮他精简了再总结,而不像魏琛那样一嗓门少吵吵才能让他结束没停顿的吐槽。
会听他说话,会考虑他的感受。
会坦然承认自己的缺陷,大包大揽的挡下记者冰冷的质疑。
为了蓝雨一直在付出和努力的喻文州。
他是蓝雨的诅咒,蓝雨的基石。
黑暗中,蓝雨的剑举高自己的右手,仿佛手中握有能斩断一切的利刃。
黄少天扯开被子下了床,穿着睡衣跑去敲喻文州房间的门。
咚咚咚连敲几下,里面才响起徐嘉的声音:“门没锁。”
他扭了下门把,发现真的没锁,立刻旋开门把走了进去。
灯光下,徐嘉伏在桌上正写着些什么,看也没看身后的黄少天。
房间里开着空调,像虫一样温柔又缓慢的啮噬他露在外面的手和颈的皮肤,他三两步冲上前,一拳砸在他的桌上,俯身逼视他。
“我只问一次:你把喻文州弄到哪里去了!”
“明天训练强度加倍。”
“靠啊,你还真把自己当队长了?!”
“三倍。”他埋头继续写字。
“随便你!”黄少天气愤的扯过他正在写的纸,团了团扔到他的脸上。
徐嘉端坐在位置上,背挺得笔直,手上还维持着握笔的姿势,也没有去捡地上的纸团,只是终于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
“我不管你是做了什么梦还是发了什么疯,你最好给我记住三件事。一,你是蓝雨的副队长;二,明天就是和兴欣的比赛,”徐嘉留了一个停顿,又铺开一张白纸,“三,我是队长。”
在他落笔之前,黄少天转身走出了房间。
郑轩站在自己房间的门口,把门开了一条小缝,看着黄少天黑着脸走回自己房间, 忽然生出一丝不忍心。但这种情绪瞬间就被他压了下去。
他想起倒计时即将开始的时候,他们把黄少天围在当中,听他反复强调几个意思,第一次没觉得他烦。
“你们加把劲啊!我相信你们没问题的,装得像点!别让我一眼就看破了,不要忘了,我可是联盟观察力最敏锐、最会把握机会的剑圣!”黄少天搭着左右两个人的肩膀,微微用力往下一压,哑着嗓子接着说,“我不管你们怎么做,一定要让我相信你们的话。 情况特殊,你们也看到了,他能弄走队长,又把我们从房间弄来训练室,过一会还不知道要怎么洗掉我今晚上的记忆,总之,这不是说着玩的。不能保证队长安全就什么也别干,队长的安全最重要,尤其是他说的那些让游戏进行不下去的事,千万不要去干。这小子从头到尾一直在笑,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脑子不正常……”
“黄少,”卢瀚文也看出他在紧张,赶紧打断他无休止的偏题,“你真的不要紧吗?我的意思是,嗯……我们都告诉你没有队长这个人,你不会很难受吗?”
“是难受,这不是没办法吗?”黄少天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队长不在,我这个副队长总得起点作用吧!放心,我没那么脆弱,我要就是不信,你们就一巴掌呼上来好了!不过我对你们的演技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平常心平常心,你们绝对行。演得像点啊,我可不想看到你们谁又像队长一样……”
保护队长,保护自己,不用管我。所有人都从黄少天的话中读出了这个意思。 “都交给你们了!”这是黄少天对他们交代的最后一句话。
放心吧,黄少。蓝雨不会这样就任人欺负的!
郑轩带上了门。
房间内,徐嘉依然专注的一笔一划写着什么,直到摔门声响起,他也没有停顿,似乎也完全不担心黄少天会看到他写的内容。
事实上,他非常清楚,黄少天不会注意他写的东西。然而那的确是一些非常要紧的、不能被他以外任何人注意到的信息。
徐嘉的嘴角浮起一丝带着冷意的笑容。
纸的左上角笔迹工整的标注了“DTES”的字样,描粗之后如同一开始就印上去的一样。
之后的内容,如果被蓝雨中任何一员看到,惊讶之余,他们一定会有所意识到这场所谓的游戏背后所隐藏的真正的目的。
课题序号:135701;记录人:(未填写)
实验地:G市
影响力广范围:中国
实验对象:黄少天;对应目标:喻文州
针对性探究问题:信息混乱所致的精神破坏力强度
进度:初始
备注:难以估测
在备注的最后,印着一个小小的蓝雨的队徽。
原子笔在他手里打了个转,最终落在了队徽旁,打上了三个问号。
徐嘉将纸翻了过来,可以看到背面也已经写上了字。
课题序号:135700;记录人:(已划去,无法辨认)
实验地:H市
影响力广范围:中国
实验对象:叶修,苏沐橙;对应目标:(已划去,无法辨认)
针对性探究问题:实验对象个人意愿对实验影响程度
进程:初始
备注:乐观
他推开桌上的杂物,将纸叠了四叠,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黄少天枕着手臂躺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从徐嘉那里回来以后,他隐约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他们究竟为什么要对他说没有喻文州这个人?
联想到今天早上郑轩的古怪表现,黄少天第一反应是——难道队长出了什么事?
“卧槽!”
这个念头刚一冒出来,他就被自己吓得坐了起来。几乎是同时,这个可能性就被他否决了。
他又不是队长的那啥,他们也不至于认为他会承受不了打击出什么事。而且队长哪里可能出什么事,他们这里治安多好!俱乐部里也绝对是安全的。
他扯了扯嘴角,往后一仰又躺了回去,忽然觉得有点不舒服。
为什么要向他隐瞒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最让他不明白的是,他们为什么只瞒他一个人?好像现在只有他还不明状况,其他人一点反应也没有。
那个徐嘉又是从哪冒出来的?!“难道我在做梦?”黄少天掐了自己一下,有些吃痛的呲了呲牙,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傻。
不对,不是梦,一定有哪里出了什么问题。
一想到比赛就在眼前,他不得不稳定住自己的情绪。事实上他在网游时期已经很好的做到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以便于他在混战之中敏锐的捕捉机会。
他非常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已经不太对了,也知道他现在这样焦躁的原因是什么。
“我才不信。”
他卷过被子嘟囔了一句。
我才不信没有你这个人。
叶修是被一阵奇怪的铃声吵醒的。他感觉时间还早,闭着眼睛躺着没起来。
那个铃声一直没停,似乎被人调成了无限循环模式。听着听着,他觉得这音乐有点耳熟。
嗯?这不是沐橙最近追的电视剧的片头曲吗?叫什么来着……
“起床了,叶修!”
还早呢,让我再睡会儿……
“叶修!你听没听见我说话!”
听见了,别吵……
“靠,装睡是不是?再不起来我掀被子了啊!”
“别别,大冬天的,别来这个啊!”叶修无奈的推开被子坐了起来,“这才几……”
和对方目光接触的瞬间,叶修忽然愣住了,原本要说的话也卡在了嗓子里。
“叶大队长,你再晚点就要错过酒店早饭了,我不会帮你买的啊!”
对方抱着胳膊凑到他面前,叶修下意识的往后一挪。
“你怎么了?跟见了鬼一样,哈哈哈,做噩梦了?”
对方的这句话立即提醒了他。
不是梦。昨天和现在都不是梦。
“让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恍惚间,那个声音在他脑中回响起来。
“喂喂,叶修,发什么愣?”对方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没什么,”叶修对他笑了笑,“去吃早饭吗?”
“当然了,就等你了!”
得到回复之后,叶修点点头,穿好衣服跟他一块出了房间。
苏沐橙站在门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呀!”她弯起眼睛揽住两人的手臂,“哥哥你是不是掀他被子了?我听到了哦!”
苏沐秋看了看歪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笑出了声。
苏沐橙刻意避过叶修深究的目光,和苏沐秋又说笑了几句,才又偏过头来迎上他的目光,带着神采的双眼眼底分明蒙着阴影。
叶修随手摸了摸她的头发,没有问什么。
仿佛一个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

TBC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