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Carry you.(人鱼/心情好就写长)

紧贴着窗的桌上铺开了一卷地图,暗灰格子的窗帘被海风一下又一下的撩动,坐在窗前仿佛能感觉到海浪的动作。傍晚的空气中混进一丝不易察觉的紧迫。
海鸟掠过玫瑰色的天空,低垂的翅尖吻上黑色的海面。
黄少天啃了两口面包,伸手去拧亮桌上的台灯,又靠着椅背继续翻动手里的书,面包屑掉进书页之间,他才拎起书抖一抖,再放回腿上。
明黄色的灯光下,地图上打的几个红圈异常显眼。这是一副比较详细的海域图,附近一片海域中的各处岛屿无一遗漏,清晰的标注了上去。大部分的红圈都打上了叉,力度稍大,有几处纸都被戳破了一点。
地图的边角又被风扯动了一下,面上的签字笔被掀到了桌沿。黄少天把笔推回去,划了划桌面,桌上的金属书签就落进了书里。
远处传来机器沉重的轰响声,触礁的巨大轮船倾斜了一个明显的角度,黑色的阴影正在海面上不断扩大。
黄少天隐约觉得不对,扔下书站了起来。
那片阴影从海平面的方向朝岸边漫过来,翻涌着拍碎在礁石上,将眼前的水面变成黏稠的黑色。
是石油!
黄少天转身跑出了房子,喘着气站在岸边张望,已经有不少海鸟浸在了油层里,翅膀沾着污黑的液体,明亮的眼睛里盛满了惊恐和悲伤。
眼前的场景仿佛瞬间凝固成一幅油画,世界在无声中发出尖锐的喊叫。黄少天半天没回过神,这时才仿佛想起了什么,朝停放船的方向跑了过去。
“噗”
他的身后翻出一片水花。
一张脸从没被石油覆盖的海面下浮了出来,他扭头看到还在靠近的油层,立刻伸出手在最近的石上一撑,勉强爬了上去,水中的半截鱼尾也暴露在了空气里,湖蓝的鳞片仍然沾上了污迹。
黄少天站在远处看着他。
他也看了看黄少天,嘴唇微微动了动,没能成功发出声音。
但是黄少天认出了那个口型。
“少天。”
他有些艰难的又试了一次,维持着不经意间勾出的笑容。
黄少天飞奔过去,牢牢的抓住他的手,将他小心的抱了下来。
“没事……吓坏了吧!没想到你这回游这么快啊,我还想开船去找你呢!”黄少天摸摸他的脸,把湿透的刘海拨到一边,“早点出不来就没事了!我看看,没沾到太多,晚一会就说不准了,你看多危险!”
对方动了动尾巴,有点惋惜的看着鳞片,这时候听到黄少天的话,摇了摇头,说:“不行。”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你就喜欢这句是不是?喊我名字都没说这两个字顺口,你是不是逼我改名?”黄少天扳过他的脸,“我生气了啊,喻文州!”
“这也不能怪我呀!在水里太久不用说话了。”他弯起两眼解释着,往后略退了退,感觉到对方没有松手的意思,只好凑上去碰了碰他的嘴唇。
黄少天满意的舔舔嘴唇,尝到一片淡淡的海腥味。
“这回跟不跟我走?”黄少天大咧咧的往沙滩上一坐,“再说不行,我可把你埋这儿不管你了啊!”
“你不会的,”喻文州朝他笑了笑,“我跟你走。”
“听话一点保证没坏处嘛!”黄少天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我肯定会帮你洗干净的,别盯着你的尾巴看了,多看看我行不行行不行?”
“挺难洗吧?”
黄少天瞟了他一眼:“所以一会配合一点,这一不小心刮掉两片鳞片,你能忍我还心疼呢……”
浪花卷着黑色的泡沫,拍碎在沙滩上。
“好。”他微笑着点点头。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