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21)

悄悄的更一更。我来看看还有多少人在看

-

  喻文州觉得自己仿佛沉入了水中,回到了陨石元素的包裹之中。裸露在外的皮肤如同覆上了温水一样,身体不受控制的漂浮着,意识却能清晰的感受周围的一切,无止境的延伸出去。就像在一个无限大的空间里,只有他一个生命体,碰触到的东西都成为了他意识的一部分。

  直到他寻找到一个不同于他的气息。跟他相似,却并不属于他。他控制不了,也无法被控制。

  “喻文州?……醒醒,醒醒,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黄少天的声音突兀的响起。

  意识逐渐恢复过来,喻文州首先感觉到脸颊和额头温热的触感,勉强睁开眼睛,紧接着一滴温水直接滑进他的眼睛里。黄少天慌忙收回撩起他额发的手,在自己裤缝用力擦了擦,蹭掉手上没干的水珠。

  “疫苗。”喻文州抓着他的手,闭上眼睛让水顺着眼泪流出来。

  黄少天连应几声,低头在地上扫了一圈,捞起他扔下的针管。

  “怎么回事?你这回怎么那么严重?”他抓着喻文州的手臂,缓慢的把那一管疫苗注射进去。“感觉怎么样,好点没有?”

  清醒过来的喻文州抬头望了望窗外转悠的电子眼,才把目光移到黄少天身上。

  “把规则重复一遍给我听。”他说。

  正等着确认他身体状况的黄少天有些反应不过来,直勾勾的盯着喻文州看,对方却垂着眼皮,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晚上不能离开别墅,不能抢东西、闯进别人的房间,不能伤人,不能杀人。”黄少天神色一凛,言简意赅的复述了一遍,不过他的话可不会止于此,紧接着他就开始追问喻文州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沉默。

  他看着喻文州思考,也不好去打断他,摸着下巴回忆着之前的事,细想了一圈也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一时间有些尴尬,斜着目光瞥到他的胳膊,便伸手帮他把挽起的衣袖放了下来。

  喻文州配合的伸直手臂,隔着衣服摸了摸针孔的位置。他心里有了猜测,一时间却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对他来说实在有点少见,但是事实确实如此,他还需要更多的信息。

  他发现了一个记忆的明显的断层,他们沉入陨石元素与醒过来之间有个时间差,在那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喻文州意识到他们两个人都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你去看一看其他房间有人没有。”终于,他还是决定先看看情况再说。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把刀藏进衣服里,虽然有些疑惑,想提醒他这个时间别人是不能来攻击他的,却还是点了点头,觉得喻文州应该是有自己的判断。他帮喻文州拉紧披在身上的外套,站起来的时候把针管踢远了点。

  “一会蓝雨的人应该就会来了,如果医生过来了你记得让他看一下。”

  喻文州目送他出去,直到视线被门隔断,才下意识的挪了挪自己的位置,用力按了按太阳穴。

  他站了起来,低头打量一下衣服上的污渍,鼻尖凑到肩头闻了闻新拿出的外套上樟脑丸的味道,目光从自己身上转到房间内,最后停在那副画工精良的贵妇人肖像上。

  那两撇被人恶搞似的添上去的八字胡十分显眼。

  喻文州有些不合时宜的露出了一丝笑容。

  他估摸着,黄少天带回来的情况,多半会验证他那个不好的猜测。

  他们并非缺少实力和判断力,少的只是经验。在以往的训练之中,不管是单人的还是团队的,他们都没有经历过这种诡异的状况。

  首先,他们到底在哪?


  黄少天用手搭上隔壁房间的门把,握紧又松开,虚握着拳作出叩门的动作,轻轻敲了敲门。

  没有人应答。

  “不能闯进别人的房间啊……砸门行不行?”他嘀咕着,“砸了不进去,应该没问题吧?”

  在他踢开这个楼层所有的门之后,他转头就往自己的房间跑。

  出鬼了。妈的,人都去哪了?

  他知道这可能是喻文州猜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此时他迫切的想和对方讨论这个问题。不过他到底是疏忽了一点,他没有去留意各个房间内的装潢。


  “喻文州!我跟你说,这一层的人都——”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的手还握着喻文州的肩膀,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泛着寒光的刀尖险险的停在他脖颈前。

  “出去。”

评论(1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