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

覆西泠,黄喻。

【黄喻】Alter ego(20)

不能把赌注在一个人身上压太大。

不然就离不开他了。

-

  “好累啊——”黄少天把鞋一甩,用力地把自己摔到床上,头埋在枕头里狠狠的蹭了两下。

  “起来,”喻文州去拽他的胳膊,没拉动,“把衣服换了。”

  挺尸的黄少天不情不愿的爬了起来,挪到床沿伸着脚去够鞋子,一边解扣子一边往衣柜走。

  “哎,你的!”

  想着他们两个一块爬过洞蹚过水,怎么也算是同甘共苦了,黄少天于是顺手帮喻文州拿了衣服给他换,头也不回的往后一扔。

  弯腰正在换床单的喻文州猝不及防的被宽大的外套盖住了头。

  “哈哈哈哈!”黄少天回头差点笑岔气,手里攥着衣架扶住衣柜直不起腰,“喻文州哈哈哈哈你发什么呆啊?”

  喻文州没搭理他,低着头伸手去够另一头的床单,拉平之后拍了拍。

  “你要不要一起洗?”黄少天拎着他的衣服,朝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后者摇摇头表示让他先去,自始至终没有和他说一句话。

  黄少天带上浴室门之前望了他一眼,看到喻文州单手撑着床沿,闭着眼睛慢慢坐到地上,空着的一只手覆在自己的额头上,精神并不是很好的样子。


  他们回到自己房间的时间是星期一的中午。别墅里的其他人不知所踪,他们也没有多管,进了房间直接锁门,检查了自己的东西,所幸的是还没有人想起来抢夺他们的物资。黄少天找出了他的手机,还有藏在零食里一块带来的充电宝,插上插头之后顺利的开了机,让喻文州有幸看到了他的手机壁纸——一只柯基。

  照片的角度选的不是很好,柯基的头占了屏幕的大半,有些傻气的伸着舌头,一双小细胳膊挂在狗脖子上,看发色勉强能认出那是黄少天。

  “你说这个照片啊?我妈拍的,我让她拍张合照嘛,结果我脸都没拍进去!我靠,完全感觉不到我是亲生儿子……”

  喻文州的手指挂在床沿上,指节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白,耳边还回荡着中午黄少天说过的话,太阳穴突突的疼。

  “……后来就那什么陨石来了,病毒爆发,我家莫名其妙变成了受灾区。这张图还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其他都没有了。”

  那就再养一只,当时喻文州就这样随口一说。但是他现在想想,还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黄少天大概连自己也照顾不好。

  “要是养了我就放在蓝雨,如果我要去执行任务的话,就把它留在蓝雨陪其他人好了!喻文州你喜不喜欢狗啊?我和你说,抱着特别舒服!真的!”

  ……

  喻文州勉强跪坐起来,扶着床沿摸索着打开了自己的手提箱,找到了上次医生留给他的疫苗,拆了包装却怎么也摸不准地方,握着针管的手不由自主的颤抖着,额头上已经冒出了一圈薄汗,眼前也开始有些模糊。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手里的针管落在他的脚边。他的血脉里翻涌着灼烫的痛楚,那些被排斥的因子叫嚣着要撕开他的身体和外界寻求共鸣,却苦于身体的禁锢只能反复冲撞。这一次的排斥反应来势汹汹,完全不给他缓冲的时间,症状强烈的程度也不是从前可以比的,几乎让他连痛都喊不出来。

  他想起自己和黄少天一起被拉进陨石元素的情景。那种程度的接触,他的身体根本不可能承受得了,当时没有反应不代表没有影响。看来,现在就是残留在身体里的陨石元素起作用了。

  喻文州头痛欲裂,四肢都使不上力气。脑子稍微清楚一些,他就开始庆幸自己锁了门,不然这个时候谁进来,对他和黄少天都是威胁。

  黄少天。微弱的声音从他颤抖的双唇间漏出来。

  他背靠墙喘了几口气,绷紧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

  黄少天还在这里。


  还在浴室里的黄少天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喊他,匆匆冲了冲水,套上衣服就往外走。

  “什么事啊?喻文州,是不是你说话?”

  黄少天的声音卡在了喉咙里。

  他推开浴室的门,一眼就看到了昏倒在墙角的喻文州。

评论(12)

热度(77)